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展现硬核驱动实力!精进电动斩获“新能源客车零部件创新产品”大奖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罗斯

  2021年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本届展会主题为“新机遇、新挑战、新动能、新发展”。精进电动携公司最新一代低成本、低重量2000R系列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碳化硅控制器;高转矩、高功率、低重量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高度集成、高可靠性增程器等先进展品亮相。并凭借精进电动2000R系列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新能源客车零部件创新产品”大奖。

  此次获奖的“2000R系列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 是精进电动完全自主开发设计制造的国内最新一代商用车纯电产品。该系统采用“创新的复合冷却方导体电机、静音减速器、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将三大件深度集成、迭代和优化,是精进电动完全自主开发设计制造的国内最新一代“2000R系列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 。是首次复合冷却的Hairpin电机在2000Nm级商用车产品的应用。该产品可以灵活应用于8-9m公交客车、城间客车、10吨级卡车及物流运输车等车辆。

  与直驱产品相比,精进电动2000R系列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具备以下特点。

  01重量轻

  系统总重仅120kg,相比同级别扭矩直驱系统轻115kg,重量降低48%。

  02集成度深

  发卡电机与减速器及控制器深度集成的驱动模块总成。

  03低成本

  相比同扭矩直驱电机,成本可降低20%,同时取消高低压线束和水管等(整车再节约超过500元)。

  04高效能

  采用高效方导体电机,电机效率提升0.5-1%效率点;取消电机和控制器间高压线减少了电力损耗,结合精进独有的控制策略,进一步提升效率能力。

  05高转速

  该系统采用高转速电机,转速可达10,500rpm,系统变减速后输出转速可达3,000rpm,扭矩输出达到2,000Nm以上,完全满足公交和公路车型的使用。

  06高可靠性

  同轴和共壳体消除了电机和减速器的同轴度误差,提高了总成的结构刚度,降低了振动噪音。

  07易布置易维护

  集成系统易于布置,解放整车空间。简化主机厂的装配,提高装机效率。

  08高性能

  扭矩>2,000Nm, 功率>242kW 轮端输出,持续功率最大137kW。

  09精进系统的特有功能

  控制器具有精进电动专用技术,保障任意拖车、下山安全保护、旋变角自学习智能化。

  此外,精进电动展台还展示了众多适用于商用车的优秀产品,吸引了各类参展嘉宾驻足。

  精进电动在我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一直是行业的领先者,精进电动的电驱动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澳洲也早已经和世界一流商用车有着广泛的应用。在保持现有国内技术和市场领先的同时,成为了少有的把国内的技术积累推向全球市场,把国内的优势转化成全球优势的企业。未来,我们也会继续聚焦高终端市场,竭诚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全球新能源商用车电驱动领域的长青企业!

分享到:
阅读量:728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