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金龙阿波龙亮相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客车网2021年7月7日获悉,日前,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开幕,展览突出福建优势和鲜明特色,以时间为轴,运用场景造型、多媒体等丰富形式,展现一百年来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历程。福汽集团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的科技成就之一亮相展览。

  阿波龙是中国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自2018年7月实现量产下线以来,已在北京海淀公园、首钢园、河北雄安新区、武汉开发区、福建厦门软件园三期、平潭综合试验区等全国31多个城市和地区实现商业化落地运营。截至目前,累计行驶140000+公里,接待了120000+人次,保持安全零事故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实力,为全球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树立了标杆。

  阿波龙是福汽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成果之一。近年来,福汽集团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金龙汽车全球研发总部揭牌,获工信部“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打造了自动驾驶“1+N”平台,联手京东打造自动驾驶物流车,联手百度推出L4级自动驾驶中巴。今年4月,金龙自动驾驶公交车在重庆永川投入运营,系全国首创,实现了从封闭园区到开放道路运营的新跨越。

  “十四五”开局,福汽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新能源汽车强省”战略目标和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产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数字经济方面发力,抢抓“数字福建”建设契机,重点攻关突破5G智能网联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等前沿科技,融入各地市智慧城市交通系统建设,努力打造行业标杆。在绿色经济方面发力,结合“电动福建”三年行动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创新,打造发展新优势。在产业升级方面发力,提升集团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抓住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服务型制造等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实现整车制造企业向“制造+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全方位推动福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福汽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460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