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网传广州对新能源号牌进行总量限制 或2021年7月1日起实行

发布时间:2021-06-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有媒体报道称,为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广东省发展汽车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精神,鼓励推广应用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完善新能源汽车信息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据相关人士表示, 7 月 1 日起广州市消费者需凭《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信息管理凭证》和新能源汽车指标等相关材料,才能获得绿牌,但这个政策不会一刀切,估计会有1-2个月的过渡期。

  而从通知可以看出,广州市将明确新能源汽车信息管理对象,包括在广州进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以及进口新能源汽车厂商设立或授权的销售公司,符合七大条件的,按要求报送信息。

  此外,广州将建立新能源汽车信息管理凭证发放制度,新能源汽车厂商在广州市销售新能源汽车,应向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定的信息管理机构报送相关材料。信息管理机构对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符合条件的, 发放《凭证》,《凭证》施行一车一证 。

  在购车层面,规范新能源汽车指标申领流程,消费者需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的,应向市中小客车指标管理机构出具《凭证》。消费者凭购车发票、新能源汽车指标、相关税费凭证等材料,按照现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程序,向市公安局申请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按规定发放新能源汽车指标。

  关于广州新能源车号牌方面的最新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阅读量:49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