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从内到外的健康守护 中通安全校车呵护孩童出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暑期将至,学童安全问题再次成为行业的关注热点。作为与学童成长安全息息相关的产物——校车,也再次引起公众的重视与关注。一直以来,中通校车以“承载关爱,成就价值”为己任,为学童打造全方位防护的安全成长空间。

  从车辆的结构安全,技术优化,再到智能防护……中通校车从多个细节入手,全方位构筑重重安全防线。今天,让我们走进中通校车,共同探寻背后的安全“基因”。

  源自“骨子”里的安全

  车身结构作为车辆的安全基础,在车身设计过程中,中通校车的每一处细节都进行了多次测试及验证,大家最为熟知的便是金刚封闭环式的车身骨架设计结构。在如此结构下,车身在受到撞击时,受力均匀,且翻滚时可有效保证车内生存空间。

  除此之外,中通新一代安全校车还对安全防护做了进一步升级。在校车的前后围,中通客车进行了多级碰撞吸能结构的设计。前部采用“2+3+3+5”结构,即2mm前保险杠+3mm前防撞梁两根+5mm前底盘横梁的防撞吸能结构,后部采用“2+2+2+5”结构,即2mm后保险杠+2mm后保险杠支撑+2mm后防撞梁支撑型钢+5mm后防撞横梁的防撞吸能结构。

  真正将"安全"的理念贯穿到车辆设计的“骨子”里,同时可有效降低车辆重心,提高车辆被动安全性。此结构荣获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国内领先水平”奖。

  畅通无忧的“安全走廊”

  安全必须面面俱到方能称之为真正的安全。除却安全的车身结构设计之外,中通新一代安全校车还开辟了多个安全、快捷的逃生通道。

  配备的高1580mm*1220mm的超大尺寸逃生门,远远超过高1250mm*宽550mm尺寸的国家标准,如此宽度的安全门可同时容纳3个孩童通过,确保突发情况时,车内孩童可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撤离。

  与此同时,车内还标配安全顶窗,平时打开可进行通风,应急情况下可作为逃生通道;全车均为内嵌推拉侧窗,整车侧窗成为又一逃生出口。

  智能贴心的“安全管家”

  “硬件”安全保障之外,中通新一代安全校车还化身贴心智能管家。路况的随时监测,爆胎的应急提醒,蹄片的磨损报警……任何信息都可提前预警并做好处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不仅如此,车辆和人之间还可实现人机交互。7英寸的液晶仪表,车辆信息一屏即可掌握。乘客门、安全门未关闭,发动机熄火后的重要信息的提示等信息都可通过这一个小小的屏幕获悉。更为重要的是车上加装的儿童防遗忘系统,360度监控,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安全是离家最近的距离,也是中通客车护航未来的重要使命。未来,中通客车将继续深耕校车安全领域,创新研发出更多强悍防护技术,生产更多让家长和学校省心、安心、放心的校车产品,为孩童出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阅读量:460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