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高速交通罚款逾期不缴纳?会被被法院强制执行的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2021年6月11日,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收到临海市人民法院传来的信息,部分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缴纳了罚款。这是浙江省内的高速交警,对逾期未缴纳交通罚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首次尝试。

  “因为这50块钱罚款,上了失信黑名单,还收到了限制消费令,真不值!”被执行人张某说道。近日,张某主动到浙江省临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缴纳罚款,并向法官申请及时撤销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据了解,2020年8月,张某驾车行经S28台金高速某执勤点时,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并对其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经高速交警部门多次催告,张某仍未缴纳罚款,后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之后,张某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发送限制消费令,并使其在出行、投资、置业、消费等各领域受到联合信用惩戒。

  张某得知自己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主动履行了义务。

  长期以来,由于高速公路远离城市、人员流动性大、当事人遗忘等主客观原因,高速交通违法罚款逾期未缴纳数额较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也让行政处罚的效果打了折扣。

  浙江交警表示,罚款逾期未缴纳,将会产生滞纳金,还可能会导致驾驶证记分在周期内无法清零。经催告后不缴纳的,将会申请法院立案强制执行,当事人将可能收到法院发送的限制消费令和失信决定书。限期内仍不缴款的,还可能面临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分享到:
阅读量:41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