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大运汽车联手保定智通助力“千年大计”实施 雄安新区将迎来大批氢燃料重卡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被称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被赋予了诸多重要功能,比如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及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等,节能环保更是重中之重,作为零污染零排放的氢燃料卡车,自是成为重点培育对象。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2021年6月16日,大运重卡60台氢燃料重卡正式交付给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活动在山西大运公司举行,该批车辆将用于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砂石料运输工作,保障雄安新区工程建设物料需求,助力雄安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也是大运氢燃料重卡多批次为市场供应中最大的一笔氢能源重卡销售。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是顺应全球产业生态变革趋势,实现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重要途径。大运汽车董事长远勤山现场表示,为更好的打造本土品牌,大运集团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布局,着力发展氢燃料重卡,引领行业风尚,大运重卡也将抓住产业转型的良好契机,发挥大运重卡多年的汽车产业积累的优势,把氢燃料重卡的发展作为大运重卡未来发展的新助力。

  提前布局卡位高端 大运氢燃料重卡获用户信赖

  与雄安新区相邻、地处京津冀核心腹地、也是智通新能源公司所在地的保定市,抢抓氢能产业黄金发展期,先后培育了众多产业链优势企业。形成了氢来源丰富、液氢技术领先、零部件供应充足、检测体系完善、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已经具备了推进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此次采购大运氢燃料电池重卡的保定智通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表示,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应用是符合国家,河北和保定的产业规划,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政策。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是顺应全球产业生态变革趋势,是实现我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重要途径。而我们有理由相信大运氢燃料重卡将以先进性能、高端定位、卓越品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大运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刘宝乾介绍,目前大运氢燃料重卡已获订单百台,此批交付的车型是基于高端V9和中高端N8V的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牵引车,匹配了111kw大功率的氢燃料发动机系统,最高热效率可达54%以上;采用1680L大容积的8瓶组35Mpa车载储氢系统,加氢时间短,同时具备氢气浓度检测及防泄漏预警功能,整车续驶里程长,集环保、节能、智能于一体,整车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真正实现了重型商用车的零排放。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此次大运交付的氢能源6×4重卡牵引车,由于产品性能优越,以后会得到更多用户的购买和青睐。

  如今全球车用能源向清洁方向的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在清洁能源中,氢能具备不可比拟的节能环保优势,是改善能源结构、降低能源依存度、实现减排目标的重要发展路径。随着国务院办公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的实施宣贯,载重量大、长距离续驶里程的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正以其特有的优势逐步站上历史舞台。大运重卡提前卡位布局高端,靠品质促成此次批量交付。

  多项黑科技加持 厚积薄发蓄势扬帆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保定市发布《2017-2020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保定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的通知》。基于以上发展基础,保定市委市政府对保定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建立了保定市政府、发改、科技、工信、财政等部门和企业参加的氢能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推进氢能产业全产业链的培育和发展,氢能重卡车是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基于以上原因,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提出大批量采购大运重卡氢燃料卡车项目。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之所以选择大运重卡,主要基于大运氢燃料重卡的诸多优势。

  首先品质过硬:这些车辆高低压控制系统策略和控制逻辑由大运自主制定,并已逐条进行验证,确保车辆高压系统和氢燃料系统的安全可靠。为提高车辆的续驶里程,结合车辆的具体使用工况,特别针对整车能量管理模块、驱动扭矩模块和制动能量回收模块进行标定测试。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搭载整车能量管理模块,车辆能量来源以氢燃料发动机为主,动力电池为辅。氢燃料发动机发出的电能,既可以用于驱动电机也可以给动力电池充电。为提高能量管理效率,在车辆需求能量较小时使用动力电池供电,当车辆的需求能量到达一定阈值时,氢燃料发动机开始启动给电机供电。从而确保在多种工况下,氢燃料发动机始终工作在高效率区间,以提高车辆的能量管理水平。

  还有制动能量回收模块,经过大运专业试验人员多次驾驶测试,对回馈的力度和响应时间进行多轮修改,最终实现最大限度回收制动能量的同时,减少车辆行车制动系统的工作时间和次数,进而减少制动系统的磨损提高使用寿命。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其次安全无忧:搭载的氢燃料供氢系统,氢气瓶采用铝合金内胆、碳纤维中间层、玻璃纤维外层三层缠绕包络成型,气瓶无氢脆现象,最高储氢压力可达35MPa,并可选装75 Mpa气瓶。在有限的布置空间内最大限度的增加氢气储量,从而提高了整车的续驶里程。车辆安装有氢气泄露监测及报警装置,并配备高效的安全管理系统,一旦出现氢气泄露或者系统故障,会立刻关闭氢气瓶电磁阀,确保氢气不外泄。确保车辆的安全性。氢燃料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KW,为车辆的动力系统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

  最后运载高效、节能环保:搭载的变速箱具备中间轴取力功能,可配合挂车实现侧翻卸货和后推卸货,结合实际运行工况,选择合适的卸货方式,可提高卸货速度,提高运力水平,在凸显节能环保的同时提高车辆的运营效率。

大运重卡  氢燃料牵引车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大运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积极布局,目前已有纯电动充电车型、纯电动换电车型、氢燃料车型、混动车型等多款产品,在做好产品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紧跟前沿技术的发展步伐。

  我们有理由相信大运氢燃料重卡将以先进性能、高端定位、卓越品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本次批量交付,是大运氢燃料牵引车在新技术路线上的一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大运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具备了立足实效运营数据,一流品质保证,走向全国的势能。

分享到:
阅读量:41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