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云南省:超10吨蓝牌车无法上高速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2021年6月2日,云南省发布关于《G8511昆磨高速公路(墨江段)限行货车重量超过10吨轻型货车》的公告:从2021年6月5日起,在G8511昆磨高速公路(墨江段)对车货总重量超过10吨的轻型货车实行限行管理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限行车辆:车货总重量超过10吨的轻型货车(蓝牌)

  限行路段:G8511昆磨高速公路(墨江段)及沿途各收费站点

  限行时段:全天24小时

  限行措施:一是入口收费站发现车货总重量超过10吨的轻型货车一律劝返;二是现场发现轻型货车非法改装、超高、超长、超宽违法行为,立即通报属地交警、路政协助共同完成查处。

  此前交通部对于车货总质量不超过18吨的二轴货车,是暂时允许上高速,全国多地也基本按照这个标准实施。但随着对“大吨小标”整顿的推进,各地开始严查超载超限蓝牌车。

  像贵州、广西、河北、广东、浙江、福建等多个省份,已经不让超4.5吨的蓝牌轻卡享受绿通免费,而是开始收取高速通行费。

  目前,云南只是部分高速路段实行限行政策,而且是针对超过10吨的蓝牌车。对于普通总质量4.5吨的蓝牌车,仍然可以10吨上高速,但这属于超载违法行为,在下道仍会面临超载超限处罚。

分享到:
阅读量:45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