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汽解放换电重卡终于出手了 被唐山用户采购2000台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一出手就被采购2000台,一汽解放的换电牵引车在河北唐山火了!

  在2021年6月10日举行的一汽解放2000台充换一体电动牵引车签约仪式暨首批交车仪式活动现场,一汽解放与唐山亚之杰、银港物流和鼎实物流分别进行了战略采购签约,累计采购量达到了2000台。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

  助力唐山环保 与物流企业开启合作

  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唐山。唐山作为资源型重工业城市率先破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指示精神,积极为环保事业贡献“唐山力量”。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

  唐山亚之杰、银港物流、鼎石物流等唐山物流企业先人一步,快速响应,从装备配置上支撑国家的能源和环境战略,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解放J6P换电牵引重卡,贡献“物流人的力量”。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

  作为中国最早的卡车生产企业一汽解放经过多年发展,无论产品技术、制造技术还是营销、服务体系能力,已经成为商用车行业的标杆,产品品牌“解放”、服务品牌“感动服务”也发展成为广大用户心目中的“金字招牌”,并且已经连续5年稳居中、重卡销售排行榜冠军。

  如今,随着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环保升级压力,重卡行业进入电动时代已是势不可挡,相比传统重卡,电动重卡具有绿色、无污染、使用成本低、舒适性更好等优势。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冬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冬

  “一汽解放也是看到了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在营销领域已经开展了积极的布局。通过解放优质的经销商网络体系,联手宁德时代、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星星充电、中国中车等优质新能源合作伙伴,联合打造车+电+服务的解放新能源生态圈。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解决用户痛点,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落实环保行动。”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开拓解放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新能源部部长裴国权

  据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新能源部部长裴国权介绍,近年来,为响应国家新能源推广战略,一汽解放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规划,持续加大新能源研发投入力度,全面布局轻、中、重、微、客车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纯电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三条技术路线同步研发,覆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四大品系市场,细分产品覆盖钢铁倒运、港口短驳、城市配送、市政环卫、铁路货场、城建渣土、砂石骨料、混凝土搅拌等十余个典型场景。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

  正是凭借着成熟的技术和高品质,解放新能源产品获得了唐山物流用户的青睐,据百纳汇腾负责人透露,企业之所以选择一汽解放,是因为一汽解放是商用车行业第一品牌,无论从产品研发,还是产品品质,再到售后服务都有保障。通过前期的试用百纳汇腾发现车辆成熟稳定,电耗低、平顺性好,服务到位,用着放心。

  携手合作伙伴 打造新能源解决方案

  此次唐山物流企业采购的解放J6P换电牵引重卡是一汽解放针对港口钢材运输的车型,具有高效、安全、稳定和经济的突出优势。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

  解放J6P换电牵引重卡通过精准标定和严苛的试验,工况的适用性做到了极致,整备质量10.39吨,行业最轻,采用的是解放自主整控系统+新能源专属网络架构,匹配的中国中车电机,“高铁”品质,马力可达490Ps,整车的品质最优。

  产品的驾驶室采用高顶+双卧、高品质真皮通风座椅、AMT变速箱的设计,驾驶更舒适轻松,多项安全设计保障了运输的安全。此外,在高保用方面,解放J6P换电牵引重卡的三电质保5年/20万公里,整车质保1年,传统大总成2年,并且还采用长换油的变速箱、后桥等。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J6P换电牵引重卡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最高续航里程可达200km。“针对电动重卡应用场景,宁德时代量身打造安全可靠耐用的电池产品,产品具备长寿命、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充电快等特性,可满足重卡各工况下的深度使用。”据宁德时代介绍,自2018年以来,宁德时代就与一汽解放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在产品布局、样板打造、用户服务等领域已经形成了深入紧密的协同机制,未来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电动重卡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在这次活动中,万帮数字能源作为一汽解放的合作战略伙伴也出席了签约活动,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特种交通BD总经理李涛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在八大减排路径中,交通减排和能源减排占到了39%,万帮数字能源(星星充电)创新的提出零碳城市方案,在交通减排依托充电网络,与新能源主机厂共同推进电动化,此次选择与一汽解放携手同行,也是感受到解放在商用车领域的领航地位和雄厚实力,相信与解放的合作能够更快的助力唐山甚至更多地区进行交通减排、能源减排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汽解放  换电重卡J6P牵引车

  据测算,更换一台电动重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6.9T、氮氧化合物1.3T、 碳氢化合物0.4T、 一氧化碳5.1T、颗粒物0.1T,每1000辆换电重卡每年可减少7.69万T二氧化碳和其他0.69万T污染物的排放,环保效果显著。一汽解放换电重卡的投放,为唐山市场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从技术和商业模式上提供了发展新思路,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智净蓝天,共筑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112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