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拉绿通的卡友又懵了,樱桃车厘子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近期有卡友反映,他拉载了一车樱桃在通过铜川某段高速服务站时,按规定可以享受绿通免费的待遇,但却被告知自己拉的樱桃不能免费,需要交钱才能通过!

  这个就让人疑惑不解了,樱桃不就属于鲜活农产品吗?为何不能走绿通免费?

  卡友当时就提出质疑,没想到工作人员也不是吃素的,当场拿出了一个尺子,拿出一个樱桃现场测量给卡友看。工作人员表示:“你运输的樱桃已经超过了2厘米,你这个属于欧洲甜樱桃,这是欧洲品种,因此,不能够走免费通道,需要缴纳相应的过路费”。

  对于工作人员的解释,卡友虽然内心疑惑不解,但还是按照要求支付了过路费。

  视频曝光以后,引发了社会广大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人家想要收你的钱,他们会有一百种理由,不想收你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可以了。

  我国目前明确规定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但是经常会有一些误会发生,就是装载的货物到底属不属于免费行列!

  根据相关的规定,樱桃属于免费政策。这下网友就有疑问了,樱桃不是免费吗?车厘子不就是樱桃吗?为什么还要收费呢?网络词条这样写道:车厘子,音译自英语单词Cherries(即樱桃),特指产于美洲国家个大皮厚的樱桃。

  对此四川交通部门说得明白,根据规定,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樱桃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确定的品种,而车厘子不在该目录内。

分享到:
阅读量:36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