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在用纯电牵引车和搅拌车市占率第一 汉马科技如何弯道超车成王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纯电卡车作为新生事物,虽然也受到不少质疑,但其零污染零排放、运营成本低、驾驶舒适度和智能化程度高等优点,也是传统燃油车无法企及的,纯电卡车对传统燃油车的逐步替代也是未来的趋势。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占据先发优势,掌握核心科技的汉马科技弯道超车的趋势,也正逐渐明朗。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汉马科技纯电重卡全国交车规模和频次呈爆发式增长,先后投入北京、上海、内蒙、陕西、河南、贵州、河北、青海、海南等多地市场,合规上牌后,正高效运营。目前在用纯电重卡已超过千台,后续还有千台以上的交车在路上,可以说,汉马科技纯电重卡在牵引车和搅拌车领域在用量远超同类品牌,位居市占率第一,也是该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
华菱汉马  纯电重卡汉马H7

  唐山市首批纯电重卡选择汉马科技 看中综合实力

  2021年5月28日,在唐山港举办的“唐山海港开发区绿色物流产业发展暨华菱汉马·浙物兴泰交车仪式”上,汉马科技再次将首批30台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牵引车交予浙物兴泰物流公司手中,后续还有数百台将交车。
华菱汉马  纯电重卡汉马H7

  正如汉马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所说:“汉马科技集团一直以来紧跟时代脚步,将新能源板块作为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在新能源产品开发上持续发力,实现弯道超车,在科研开发、市场推广、产业资源整合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来,汉马科技将继续加强电动重卡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不断朝着轻量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方向革新和突破,为广大卡友提供更加低碳、安全、高质量的重卡产品。

  汉马科技纯电重卡之所以受到各地政府、企业和个人用户的普遍欢迎,来源于汉马科技一体化技术的高效协调性、更明显的节能效果、耐用舒适的特点和卓有成效为客户解决用车问题的不懈努力。

  此次交付的30辆纯电重卡全部为汉马H7,不但具备技术成熟、质量可靠的优质特色,还具有零污染、零排放、高安全性、长续航、使用场景灵活等显著优势。整体而言,这批电动重卡采用6×4驱动模式,整备质量11吨,最大牵引总质量38吨,搭载360KW大功率电机,匹配汉马9档AMT变速箱、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整车在军用试验场完成续航、电耗、充电、安全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等多个维度的全面测评,并通过70万公里严苛测试,能够轻松胜任多种倒短业务运输需求。
华菱汉马  纯电重卡汉马H7

  相对燃油车,汉马科技纯电重卡在运营成本上,可以节约60%以上,增加利润非常明显,且整车电量在334KW时,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可以实现3至5分钟快速换电,快速充电充满约1小时,满足企业24小时不间断运输需求,非常高效。

  汉马科技纯电重卡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也给各地带来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力抓手,汉马科技纯电重卡产品在全国批量交付,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为各地带去绿色环保的种子,正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刘汉如表示:“此次华菱汉马电动重卡的顺利交付,不仅标志着汉马科技与浙物兴泰深度合作的一个新开始,也为唐山港经济开发区绿色产业发展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推动唐山港经济开发区启航绿色高质量发展。”
华菱汉马  纯电重卡汉马H7

  着眼50年长远发展 全国布点弯道超车

  毫无疑问,对于已然有着辉煌50年发展履历、至今依旧在市场上顽强作战的汉马科技而言,继续坚强努力走好下一个50年是其坚定不移的战略规划。在新能源卡车领域爆发式增长,正是汉马科技弯道超车的重磅规划之一。

  市场调研显示,执得新能源重卡先手棋的汉马科技,新能源重卡早在2013年就开始发力,进入2021年,交车节奏明显加快,应用范围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在纯电重卡特别是在牵引车和搅拌车领域,是绝对的市场占有率第一。
华菱汉马  纯电重卡汉马H7

  这意味着,汉马科技在新能源领域已经率先占领战略制高点,为下一个50年的发展预先埋伏下了一支出奇制胜的重要“棋子”。其历经多代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沉淀,结合新能源卡车市场的发展需求,推出了多款具备业内领先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轻量化,以及长续航里程等比较优势的全新纯电动卡车,包括市政车、垃圾车、渣土车、矿山车等多款纯电卡车车型,深受市场推崇。

  星星之火,正成燎原之势,也正像汉马科技一直以来,埋头钻研核心科技研发,打造一流产品品质,并切实解决用户使用中的问题,从不为浮名遮望眼。厚积而薄发,在纯电动重卡领域独占鳌头,积极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未来还将取得更多先发优势,王者将更强。

分享到:
阅读量:583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