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产品服务双升级 宇通全新方案为客旅复苏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1-05-2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2021年5月19日是全国第11个旅游日,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表现抢眼。自驾游、高铁游、露营旅游……日益便捷的交通条件,旅客有了更多选择。经历疫情考验,旅游客运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正在重塑旅游业的活力和魅力。

  在全国第11个旅游日,由宇通客车、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以美好 启未来”客旅行业高品质发展论坛走进湖北武汉。在旅游市场回暖背景下,客运量上升明显,用车需求快速增长,宇通客车凭借扎实的技术和“智”造的产品,在旅游客运市场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刘权立、玉柴机器客车动力销售部副总经理程文平、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等企业领导和行业专家,以及武汉新力量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自力、衡阳珠晖友豪客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丹等旅游客运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携手共谋客运旅游行业高品质发展。

图|活动现场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客运量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这组数据也表明,旅游业复苏迈出“加速度”。

图|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刘权立

  刘权立在致辞时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育新,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端。旅游客运行业和国家经济复苏同频共振,从最初的迷茫、失望,到现在充满了希望。

  作为旅游客运行业的一员,宇通客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紧抓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新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此次活动,宇通客车带来多款旅游客车产品,为旅客提供更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玉柴机器客车动力销售部副总经理程文平

  2021年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将全面实施,客车制造企业加紧产品切换准备。程文平介绍,今年,玉柴机器、宇通客车将在大客、轻客等领域展开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营销、服务保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旅游客运行业复苏回暖。

  “补偿式”休假、“报复式”出游,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部分旅游产品“一票难求”,旅游客运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

  熊燕舞认为,旅游业将从复工、复业走向消费、投资复苏,大众旅游需求、智慧旅游新业态将推进产业迭代和服务升级。旅游市场将从大中型城市向中小型城市下沉,更多人将加入到旅游行列中。

  同时,旅游客运行业转型升级仍面临着诸多难题,企业没有形成规模,风险防控能力差;受地域和季节影响较大,旅游客运企业短期逐利者居多;处于旅游产业链低端,旅游客运企业在市场经营中的话语权较小。

  熊燕舞建议,围绕主题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客运企业可以通过开展专线等形式,实现不定期、跨省等经营方式。“红色旅游”“亲子游”“蜜月游”……旅游客运企业还可串联多“点”,寻找铁路、航空、自驾车难以覆盖的地区。

  客流量迅猛回升,旅游客运企业正在加快各项准备工作。

武汉新力量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自力

  “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武汉旅游业发展不断加快。鉴于此,武汉新力量旅游客运加快车辆升级,新购车辆全部采购宇通客车。”陈自力介绍,宇通客车故障率低、燃油经济性好、乘坐舒适,司乘普遍反映较好。近年来,武汉新力量旅游客运累计投入1000多万更新了30多辆宇通客车。

  传统旅游客运企业管理粗放,导致企业利润较低,难以保持长期稳定发展。

  从业务端入手,武汉新力量旅游客运取消了部分利润率较低业务,逐渐加大政府接待、红色旅游、研学等业务投入力度。同时,宇通售后人员定期对驾驶、保养、应急以及业务部门招投标策略等进行深入培训,大幅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对旅游客运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新客规》的施行激发了市场活力,一定程度提升了企业的自主权。

衡阳珠晖友豪客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丹

  朱丹介绍,衡阳珠晖友豪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运营车辆动态管理,所有车辆安装4G视频车载定位装置,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监控,全力保障车辆安全运营。同时,衡阳珠晖友豪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人员定期进行隐患排查。

  针对快速回升的旅游客运市场,衡阳珠晖友豪大力挖掘市场细分需求。2018年以来,衡阳珠晖友豪累计采购45辆豪华大巴,为企业业务多元化经营做好保障。今年7月,衡阳珠晖友豪将批量投用宇通商务客车,拓展短途租赁、小团旅游、定制班线业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景德镇市江南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小柏

  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将加快旅游客运企业转型升级。景德镇市江南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小柏认为,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红色旅游等特色线路火爆,为旅游客运企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同时,旅游客运企业需要紧抓市场需求,采用定制客运等形式满足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

九江金鹏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怀希

  良好的旅客口碑源自高品质车辆服务,九江金鹏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怀希认为,行业用车高端化、小型化发展趋势明显,旅客对出行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宇通T7、CL6等车型走俏市场正是这个原因。在这个背景下,旅游客运企业需要加快车辆高端化、新能源化步伐,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湖南新时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爱家

  “长沙是湖南的交通枢纽和转运核心,本身也是‘网红’景点,来湖南的游客基本都会先到长沙,再集散至其他市州和景区。”湖南新时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爱家介绍,用车需求集中,长沙旅游市场的竞争也尤为激烈。拼价格不能成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只有做好服务才能赢得口碑,其中关键一点就是要选好车。

  对于旅游客运企业而言,成功的运营管理离不开优质的产品。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深耕交通运输行业多年,以前瞻眼光洞悉市场需求。

宇通客车公路客车产品管理部部长陈红权介绍国六新品

  在会上,宇通客车推出国六新品ZK6128HQ(2021款),车辆标配宇通客车自主开发研究的蓝芯节油系统,通过分析车辆载荷、道路情况和驾驶员驾驶意图等数据,实现智能油门、智能换挡提醒、空挡滑行提醒、空调起步停机等功能,大幅提升车辆性能。

  在安全方面,ZK6128HQ(2021款)配备前碰撞预警、紧急刹车辅助等系统,全面提升车辆安全性能。活动现场,宇通客车还展出了CL6、T7、ZK6907H6Y、ZK6772D51、ZK6137H15QY1、ZK6128HQB5Y等多款产品,为行业带来宇通方案。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刘权立向服务团队代表授旗

  产品赢得效益,服务创造价值。在会上,宇通客车正式启动华中客旅行业高品质售后服务行动。根据车辆运营特点,宇通客车将为用户开展全年增值服务;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协助旅游客运企业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提供“一路通行配件包”“一路随行护航险”等服务,确保用户无忧运营。

图|与会代表参观展车

  随着疫情逐步退散,旅游客运市场将迎来发展快速期。面对持续发展的市场和用户不断提升的需求,宇通客车将在满足社会效益的基础上,持续以更绿色环保、安全节能、舒适智能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助力旅游客运行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阅读量:52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