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深圳路测,中国智能驾驶迎来安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在中国客车迈向智能化的重要拐点,安凯客车已经行动起来!起步、加速、跟车行驶、邻道超车、自动辨识红绿灯、定点停靠……这些惊艳眼球的智能科技,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

  作为安凯客车在智能驾驶技术上取得的实质性跨越,近日,安凯客车智能驾驶车辆运抵深圳,预计到2017年底,安凯客车智能驾驶线路将与大众见面,并在深圳适当区域、路段开展体验式试运营。

  门槛高、投入大,智能驾驶“全球大热”

  一直以来,智能驾驶被誉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颠覆式拐点。更有不少国家将其纳入到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持续加大研发力度。

  安凯无人驾驶客车

  据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智能驾驶汽车将会是一个2000亿至190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至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180万辆,2025至2035年间年复合增长率为48.35%,届时中国将占据全球市场24%的份额。

  目前,就全球范围而言,中国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测试走在了世界前列。而作为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全球大热”的智能驾驶集中运用了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领先科技,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因此,对于企业来说,投身该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意味着庞大的投入与极高的门槛。面对机遇与挑战,中国车企却表现出了极强的信心与决心。

  2017年以来,包括安凯客车在内的多家企业纷纷加大力度,将智能驾驶战略或相关智能化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推向了全新的发展层次。

  同时,对于中国车企的研发热情与持续投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近日透露,我国已经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起草工作,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该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并加快建立标准体系,为中国智能驾驶提供必要的产业支撑。

  深圳路测,智能驾驶迎来安凯“加速度”!

  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17年可谓中国智能驾驶加速落地的一年。安凯客车在智能驾驶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中国智能驾驶如约迎来了安凯“加速度”!

  9月18日,在深圳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启动仪式上,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透露,巴士集团正在与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安凯客车等多方携手,共同研发智能驾驶技术,并将在南科大等处试验推出2条智能驾驶路线。

  对此,安凯新能源客车研究所所长陈顺东表示:“智能无人公交客车,是安凯客车六大研发项目之一。未来,以特定道路工况下的无人驾驶客车开发为契机,安凯将持续打造出利用低速、视频识别技术在专用道行驶的整车产品,让更多安凯科技惠及市场。”

  而对于智能驾驶车辆的选择与试运营,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表示:“携手多方,开展智能驾驶路线试运营,是开启公共交通人工智能新纪元的重要一步。今后,巴士集团将持续对公交智能化进行探索,提升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构建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生态圈,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

  深圳路测,中国智能驾驶迎来安凯“加速度”!期待与安凯智能驾驶客车的第一次美丽“邂逅”!

分享到:
阅读量:39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