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加速布局氢能产业 康明斯与伊维尔德罗拉结成联盟携手打造绿氢价值链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罗斯

  在合作伙伴伊维尔德罗拉公司(Iberdrola,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及相关政府官员的见证下,全球动力技术先行者康明斯(NYSE:CMI)宣布在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Castilla-La Mancha)建立全球最大的电解槽工厂之一,用以生产绿氢。在西班牙进行此项投资之前,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和康明斯已决定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合作开展大规模的制氢项目。

  双方签署协议,旨在加速伊比利亚(Iberia)电解槽市场机会拓展,促进绿氢价值链发展,推动西班牙成为这项技术和行业的先行者。此项合作将助力康明斯成为伊比利亚大型项目电解槽设备的领先供应商,而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则将是电解槽项目的领先开发商及终端客户的氢气提供商。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表示,“西班牙为制氢产业提供了一个强大且充满活力的大环境,我们很荣幸在这里投资,并加大在欧洲的产能。与伊维尔德罗拉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使我们与清洁能源公司协力共同成为欧洲绿氢制造的领导者。我们相信这只是双方开拓新市场的开始,我们将为客户带来新的清洁技术,并助力欧盟绿色新政取得丰硕成果。随着社区向零碳目标迈进,康明斯推动全球实现碳中和及加速氢能经济发展也有了最新实践。”

  伊维尔德罗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格纳西奥·加兰(Ignacio Galán)表示,“这项举措将加速西班牙的绿氢生产,并开创一个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新产业 —— 电解槽设备制造。我们将继续推进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通过减少化石能源依赖和化石燃料消耗,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振兴,使西班牙和欧洲位居此项技术的全球前沿。”他补充说,“我们很高兴选择将此项目设置在我们都认为有重要价值,且有着深厚联系和坚实承诺的地区。这项联合倡议将为该地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以及创造优质就业岗位做出贡献,并进一步强化我们通过开发关键性技术来实现行业脱碳的伟大创新承诺。”

  目前,康明斯将耗资5,000万欧元打造的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新工厂正在选址,目标区域为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Castilla-La Mancha)的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地区,将进行系统组装和测试,年产能约为500 兆瓦,并可扩展至每年超过1吉瓦。该工厂初始占地面积为22,0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23年开业,随着产量的增加,将创造350个新的就业机会。康明斯正在迅速发展其在氢能领域的技术能力及规模,这对于全球通过氢能经济实现绿色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康明斯正积极布局,已在全球100个国家拥有600多个电解槽项目。

  作为该合作的一部分,伊维尔德罗拉公司为领先的化肥生产商费蒂比利亚公司(Fertiberia)策划的230兆瓦绿氢项目,将成为大型电解槽项目的标杆,该项目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韦尔瓦省的巴罗斯港(Palos de la Frontera)。康明斯为该项目的电解槽供应商。通过此项目的经验积累,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和康明斯的合作将更进一步,共同为更多大型电解制氢项目设计解决方案。康明斯和伊维尔德罗拉还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加氢站项目上进行合作,并有望在其他领域建立合作关系,扩展合作机会。

  康明斯在西班牙构建先进的电解槽生产制造能力,得益于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地区和西班牙政府的大力支持。此外,在西班牙政府的支持下,该工厂和相关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利于提高绿氢制造能力,为减少由工业领域产生的温室气体、降低排放发挥关键作用,从而实现《巴黎协定》和《欧盟绿色新政》中规定的限制全球温度升高的目标,同时也契合西班牙和欧洲的氢能战略部署。该工厂也将助力康明斯在2050年之前达成碳中和目标,实现康明斯发布的《PLANET 2050》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已向“下一代欧盟”振兴方案立项中提交了53个与氢能相关的项目,这将有助于25亿欧元投资的落实,从而实现年产6万吨的目标。由此获得的绿氢产能,将相当于西班牙国家产能目标的20%(2030年目标为4吉瓦装机容量),并确保西班牙目前消耗的氢气中约有25%不产生任何二氧化碳排放。此项目和伊维尔德罗拉公司的其它氢能项目,将有助于推动经济发展并促进就业,为500个本地供应商创造约4,000个技能工作岗位做出贡献。

  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地区,伊维尔德罗拉公司经营着2,376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由此使该地区成为西班牙拥有最高“绿色”兆瓦电能的第三个自治区。近期,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已经完成了该地区的三个光伏项目,总电量为150 兆瓦,并建造了Puertollano光伏电站(100 兆瓦)。

  关于伊维尔德罗拉公司(Iberdrola)

  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其市值居同类公司世界第三位,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引领着能源向低碳经济过渡,该公司为数十个国家的近1亿人提供能源。在欧洲(西班牙、英国、葡萄牙、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希腊)、美国、巴西、墨西哥和澳大利亚开展可再生能源、网络和商业活动,同时在日本、爱尔兰、瑞典和波兰等市场也有业务扩展。2020年,公司员工超过37,000人,资产超过1,225亿欧元,营业额达到330亿欧元,净利润超过36亿欧元。该公司致力于保持其供应链系统的 400,000 个工作岗位,每年采购额为 140 亿欧元。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在过去20年中已拨款1,200多亿欧元,在实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原则基础上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模式。

分享到:
阅读量:298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