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美国加州要求2030年前 网约车90%必须使用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提出一项针对电动汽车的监管规则,要求到2030年优步(Uber)和Lyft叫车平台上90%的出行必须使用电动汽车,这是美国第一个出台此类规定的州。

  去年Uber和Lyft在内部设定目标,希望在2030年之前将美国所有汽车转为电动汽车。不过两家公司也说,如果政府拒绝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提供补助,目标是无法实现的。

  Uber和Lyft向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提交建议,支持新政策,但希望有更多地区的政府站出来帮助中低收入司机,因为向电动汽车转型会增加成本。

  Uber和Lyft已经与租赁公司、充电站提供商合作,协助降低司机的电动汽车转换成本。Uber曾表示,2025年之前将会投入8亿美元,帮助全球司机向电动汽车转型,但Uber也表示,转换时由谁承担成本将会变得很复杂。

分享到:
阅读量:45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