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智慧赋能机场建设 宇通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2021年5月20日,以“科学管控 共筑安全”为主题的“智慧机场新能源设备合理选型及安全使用交流会”在郑州隆重召开。

  会议由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机场、航空公司及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民航新技术与新产品的应用方案与路径选择。会议期间,宇通发布了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为全国机场建设注入“宇通智慧”。

智慧机场新能源设备合理选型及安全使用交流会现场

  凝心聚力,携手推进“四型机场”战略实施

  近年来,民航局提出实施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建设。对此,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民航大数据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一在会上表示:“作为‘四型机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场设备设施的电动化、绿色化、智能化是引领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要的实施路径。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探讨机场设备设施新工艺、新能源和新管理运营模式,为机场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民航大数据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一

  具体到实践中,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质部总经理赵西建在发言中表示:“郑州机场积极推进地面车辆油改电工作,自2008年10月起,100%引进新能源车辆,地面车辆电动化实现了新突破。科技创造未来,智慧改变生活。我们必须顺应潮流、凝心聚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机场而奋斗。”

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质部总经理赵西建

  作为设备制造方,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生华也表示:“智慧城市与智慧机场是一体化系统,宇通站在打造智慧交通的高度,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基础上,对城市交通系统进行全方位构建,积极推动智慧出行系统的落地应用。未来,宇通将更加重视智能化的创新,以平台为基础,从客户需求出发,从产品到服务再到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价值的交付。”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生华

  现场,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诸葛晶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资产管理部车辆管理室经理刘江,湖南机场建设指挥部信息设备部副部长王海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经理、高工张鹏分别以《机场“油改电” 的发展与思考》、《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民航需要高标准的新能源设备》、《长沙机场新能源设备使用情况交流与思考》、《大兴机场新能源车辆设备管理实践》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诸葛晶昌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资产管理部车辆管理室经理刘江
湖南机场建设指挥部信息设备部副部长王海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经理、高工张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在运营机制与管理方面要精益求精外,机场建设还需要优质的新能源技术与产品。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首席工程师刘朝辉介绍,在动力电池、智能监控、结构、EMC、存储运输、安全检查等方面,宇通均做了相应的安全设计,可助力车辆安全、高效运营。同时,宇通针对车辆常见的故障,也都采取了相应的应急措施,为民航设备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助力。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首席工程师刘朝辉

  在论坛环节,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一致认为,机场与航空公司正在不断寻求“智”变,让服务“触手可及”。在出行问题日益得到重视、消费水平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人们对美好出行的追求越来越强烈。而兼顾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更环保、更美观、更高效、更可靠、更省心等综合能力的高端新能源产品,正成为发展趋势和必然选择。

  匠心智造,宇通新品为民航发展注入新动能

  毫无疑问,机场新能源设备正迈入“技术为王”的时代,而宇通又一次通过“主动升级”的方式做到了未雨绸缪。

  面对当下和未来,宇通贴合需求带来了全新产品——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这款产品内外兼修、智能环保,可助力中国民航构建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环保、更经济的运输方案。

宇通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剪彩仪式

  据了解,宇通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采用业内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制造工艺,具备零排放、大空间等特点。车辆采用环抱式驾驶舱、全气囊司机座椅带充气腰托功能、柔和风感出风口、整体式内饰设计、舒适环保空气系统等,保证了车辆的可靠耐用性和乘坐舒适性,可增强航空公司、机场核心竞争力,提高乘客服务水平,助力机场打造“绿色”核心竞争力。

宇通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

  事实上,宇通这款新品的问世,既是创新,也是传承。宇通从2006年开始研发机场摆渡车,2008年开始销售机场摆渡车。经过不断地创新升级,目前宇通机场摆渡车已凭借卓越品质赢得了众多航空公司、机场的认可。且从2016年开始,宇通还陆续开展机场摆渡车对外出口业务,远销至拉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多个国家,成为在该领域市场业绩增长最快的国内品牌。2020年,宇通机场摆渡车国内销量达到100辆,国内市场占有率58%;而海外销量46辆,海外市场占有率21%。

与会嘉宾参观体验宇通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
宇通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的座椅内饰

  可以说,凭借优秀的性能与完善的服务,宇通新一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将以实力担负起使命,在“四型机场”建设中不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助力机场与城市、机场与环境实现高品质融合,为智慧城市和公众的美好出行持续贡献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08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