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致力于基业长青 汉马科技助力众联商砼打造零排放标杆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著名管理经典著作《基业长青》一书,主要研究那些企业处于初创和发展时期的状况,研究他们如何应对世界发生急剧变化(两次世界大战、革命性的科技等)而依然基业常青。

  该书作者詹姆斯·柯林斯和杰里·波拉斯抛开了连篇累牍的专业术语,透过表象发现了使杰出公司出类拔萃的永恒品质,即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企业必须树立远大目标,并进行各种创新,就是“保存核心,刺激进步”。

  郑州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联)就是这样一家着眼基业长青的企业,一直业务非常火爆。众联公司总经理耿孝永认为商砼产业投资大、回收期长、标准要求高,就更需要有长远的目标指引,不计较一时的得失,提前布局,为未来服务。
汉马科技  纯电动搅拌车

郑州众联商砼混凝土搅拌公司总经理耿孝永

  着眼长远发展 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针对城市粉尘、空气污染源之一的商砼企业,政策不断收紧,迫使一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退出市场,跟不上时代发展,就要被淘汰。而有远大目标,提前布局,紧跟时代潮流,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也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2014年建厂之前,众联公司赴全国考察,在当时环保标准没有收紧的情况下,就采购顶级设备,2020年5月10日,二期项目正式投产,其绿色、智慧型生产线获得各界赞誉,一直致力于打造环保和科技双领先的标杆企业,作为混凝土运输主力的重卡搅拌车,也自然是高标准要求。

  “我们公司对环保的认识很深,绿色环保高科技的企业才是长远发展之道,2020年11月份我们一次性订购30台汉马科技纯电搅拌车,并且2021年初正式上牌运营的已有20台,这在全国纯电搅拌车领域是数量最多的,为了更环保零污染,我们就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众联公司总经理耿孝永说。
汉马科技  纯电动搅拌车

汉马科技纯电搅拌车

  目前众联搅拌车有80台,其中15台国五燃油车,35台国六燃油车,还有30台汉马科技的纯电搅拌车,为了打造环保标杆,他们一直在追求更环保更高端的卡车,这也让众联公司迎来了环保标准提高后的业绩暴涨。

  成本低性能强 运营效果超满意

  在决定购买纯电重卡之前,众联公司也做了很多考察,在汉马科技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华菱纯电动搅拌车的行驶里程、应用场景、电池容量、行驶里程、安全性等问题,拥有一体化技术核心的汉马科技,能在各方面满足众联的需求。
汉马科技  纯电动搅拌车

运营几个月的汉马科技搅拌车,耿孝永很满意

  经过几个月的运营,汉马科技更是让众联信服,耿孝永满意的说,首先汉马科技纯电搅拌车可以合规上牌,公告是齐全的;其次动力强劲,续航里程比较长,达到190公里,充电1-2个小时就可以充满,完全满足众联的运输场景需求;自动挡和减震座椅,驾驶员驾驶轻松,很喜欢开。
汉马科技  纯电动搅拌车

汉马科技搅拌车正在双枪充电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汉马科技纯电搅拌车运营成本比较低,平均比燃油车能节约60-70%,燃油车每年的油费大概在20万左右,纯电搅拌车每年的电费大概在4-6万元,每台车每年可以节约15万元。”耿孝永说,虽然纯电搅拌车每台比燃油车贵40万左右,但三年节约的成本就可以追回来,每台车8年左右的运营期,后面5年节约还有70多万元,非常划算。

  如有政策引导 年内将全部淘汰燃油车

  众联购买汉马科技纯电搅拌车,不但是车辆本身的诸多优点,也有政策方面的考虑,目前郑州市政府正就新的环保政策发布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提到混凝土搅拌站的新能源车辆占比应达到50%以上,如果不达标就影响企业的工程竞标。

  “这个政策也是我们建议政府做的,推进环保要落实到具体措施方面,这就是一条有力的措施,也非常符合国家的发展方向。”耿孝永说。
汉马科技  纯电动搅拌车

耿孝永预计,2021年年内众联将全部换为纯电搅拌车

  由于汉马科技纯电搅拌车的良好表现,耿孝永觉得现在可以大规模推广了,相对燃油车来说,确实优势明显,更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如果政府有政策引导,我们可以在一个月内淘汰国五燃油车,并在今年底前全部淘汰国六燃油车,全部换成纯电的,当然肯定还是选购汉马科技的卡车,我们不会计较淘汰车辆的高成本,主要为未来的长远目标服务。”耿孝永说。

分享到:
阅读量:29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