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选择焦虑时代,看思皓E40X如何圈粉“后浪青年”?

发布时间:2021-05-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郭志伟

  "我的人生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楼房,我必须让它精确无比,不允许有一厘米的差池。所以,我太紧张,害怕行差步错。"这句话出自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它甚至代表了所有"后浪"的心声,他们害怕选错,引起对未来人生的蝴蝶效应,包括选车也是如此,一辆优秀品质的好车,是缓解他们人生迷茫阶段重要的避风港。

  "后浪"消费者有着追求独立的思想、自由的灵魂,对他们而言,一辆车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出行的交通工具,它更代表了一个圈子、一种文化。作为思皓品牌旗下的重磅车型思皓E40X,以简约动感的设计、独特的自动驾驶技术,成为解救"后浪"选车焦虑症的"一副良药"。

  5月16日,思皓E40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银甲版、金甲版、金甲版Pro三款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分别为13万元、13.59万元、15.59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采用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全球化设计语言,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420km和502km。

  "后浪"在选车上一板一眼,对汽车的品质尤为关注。思皓E40X研发制造过程中,从体系上,坚持使用对标德国VDA质量标准,代表质量等级的QK值已下降至2.4(大众汽车量产标准QK<=2.5)。同时,分领域培养了50名审核专家队伍,按照月度开展审核,以保证产品品质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另外从思皓E40X的外观上,我们就能体会到浓浓的"德味",新车采用窄条幅式格栅设计,中间由一根细长精致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拉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使整车更具德国汽车带来的厚重感。

  与时俱进是"后浪"们的特点,同时也是他们对待事物看法的重要衡量标准。新车配备了Y字型元素的前后灯组,该造型最先出自欧洲汽车设计,德系车型经常采用这种造型,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之一。为了与众不同,新车在内部进行了特殊设计,突出内部细小的灯珠,进一步增强对车头和车尾的辨识度。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贯穿式尾灯,也是对当下流行汽车设计的一种致敬。

  内饰方面,新车以深色为主,中控台区域设计了较多的钢琴烤漆面板,辅以镀铬装饰与暗金色缝线,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大气。中控台采用T字型布局,下方配备了很多物理按键,方便"后浪"快速上手。其中科技感也是"后浪"所注重的,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足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配置方面,新车配有旋钮式的电子档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等等。其中,新车还提供选配J-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标准的J-Pilot具备L0-L2级智能驾驶辅助,而J-PilotPLUS搭载了华为77GHz毫米波雷达,可以提供L2+级智能驾驶辅助,选配价格分别为8000元和25800元。在思皓品牌中还有一项更高级的J-PilotPRO技术,可以提供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不过目前正处于实验阶段。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此外,该车提供容量为55kW·h和66kW·h的两种电池包,搭载全新的"蜂窝电池"技术,NEDC续航分别为420km和502km。对于"蜂窝电池",可能消费者大众还不是耳熟能详,事实上,它规避了很多传统电池带来的天生劣势。

  如今电动汽车起火的案例不在少数,危险往往来源于并不成熟的电池技术,就安全性能而言,"蜂窝电池"具有绝对的优势,它采用多个独立电芯的设计,通过蜂巢的结构进行组合,即使某个电芯出现热失控的情况,也会因为这种结构而避免电池包整个起火。

  其次是续航能力方面,"后浪"不光要面临新能源汽车的选择焦虑症,甚至还要考虑用车时的里程焦虑症,"蜂窝电池"的能量密度要比一般的动力电池要高,因为整体电芯的尺寸较小,模组结构也更加的灵活,蜂窝结构的组合极大的提升了电池包的最大能量,电芯热交换面积是国内其余产品的14倍以上。通过以上技术的加持,使新车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502km,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的级别,极大程度的缓解了"后浪"各种焦虑问题。

  最后就是电池能量衰减的问题,由于使用了类似于蜂巢的结构,新车可以极大的减少电芯因为温度的影响而出现的能量衰减的情况,利于发挥最佳性能;冬季低温时锂电池快速加热,减少了续航里程缩水,夏季高温时电池快速冷却,有效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写在最后:

  随着"后浪"逐步转变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他们的用车需求与"前辈"大不相同。"选车焦虑症"不仅是他们对害怕选错的一种恐慌,同样也代表着他们在选车上的严苛。对他们而言,品质、外观、智能化都缺一不可,而且非常注重安全性能。思皓E40X正是当下最符合"后浪"选车条件的一款产品,它具备德系血统,拥有高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还有着"蜂窝电池"这样的黑科技加持,并且价格方面适中,性价比较高。同样作为汽车界的"后浪",预计新车上市之后可以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大施拳脚",成为同级产品中踏浪而行的存在。

 
分享到:
阅读量:535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