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哪吒4万台整车下线 360牵手哪吒造车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5月11日,随着一辆哪吒U车型驶下生产线,哪吒品牌达成了生产四万辆车的重要里程碑。自2018年成立至今,它已经诞生了3年有余,在这段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在飞速地向前发展,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哪吒品牌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其4月销量为4015辆,同比增长532%,环比增长24%。1-4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为11,458辆,同比增长432%。此外,4月上海车展刚刚上市的哪吒U PRO目前订单量已突破5,000辆。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首次回应了造车传闻,并宣布360正式投资哪吒汽车,并领投哪吒D轮。在活动现场,周鸿祎表示,对互联网汽车其实冷眼旁观了很久,也有前任高管纷纷造车,也没有人造车出来。最近,感觉确实是变革的机会。

  对于目前纷纷入场造车的现象,周鸿祎认为,“互联网造车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他举例了蔚来、小鹏、理想三个造车新势力,都是互联网的产品经理出身,借助了传统车企的能力,从而实现了快速增长。

  互联网造车既是互联网的下半场,也是智能网联车的必然模式和方向。同时,他认为更多的互联网汽车下场造车,将有可能让中国成为汽车规则的制定者。“因此,我才有了巨大冲动(造车),我不愿意在这个巨大改变中国机会的时候,只能袖手旁观。因此,周鸿祎表示,360要将互联网基因赋予哪吒,用户定义汽车,用户至上,把体验做到极致,做卖点,超过用户预期的感受。定位TOC的企业,直接链接用户,现在车是联网的,很多公司成和败,不是缺某一项技术,而是由用户体验决定,哪吒将不再是传统造车,而是要变成互联网造车。

  周鸿祎表示,360与哪吒团队非常互补,但是造一辆好车,这个好是相对的,电动车革命不仅是产业革命,也是消费者革命。我们要给中国还没有买车的家庭,没有第一辆车的人,享受平权革命。我们计划打造的主力车型瞄准10万块钱左右的各种车型。

  另外周鸿祎还表示,手机不好做,车的难度是手机的10倍。互联网造车不是独立造车,而是用互联网的思维指导、用互联网的技术帮助造车。互联网造车的战略投资方式和标准都需要经过大浪淘沙,新造车势力曾经多达300多家,如今所剩不多,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创业团队;传统车厂有实力,但不一定需要360的帮助,创业公司最有颠覆性,但已经融资成功并发布的公司所剩不多,实现车型量产交付的公司寥寥无几,年度销量超过1万台的公司凤毛麟角。这是我们拿到的真实数据,传统车企不算。

分享到:
阅读量:440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