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顶流”格拉默,有态度、有实力、有规划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如果几年前在国内卡车领域提起格拉默,可能有些资深的卡车司机才会听过这个来自德国的座椅品牌,但是一把定制“龙椅”的问世,让这个品牌和旗下的产品瞬间火遍全网,吸睛无数,成为了当下国内卡车圈内“顶流”的存在。

  从一汽解放到欧曼超级卡车,再到与奥铃深度定制的大黄蜂皇宫版中卡,格拉默高端化标签在国内体现的越来越明显,其产品所带来的舒适体验也正在被终端用户认知、认可。而作为一家百年企业,格拉默无论是流量收割还是行业接受度,其背后都是态度、实力、规划的有力支撑。

奥铃大黄蜂皇宫版中卡

  专属定制开发,突破是态度的体现

  在福田汽车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奥铃大黄蜂皇宫版正式发布,格拉默与奥铃联合定制开发的“龙椅”成为了这款新品的“点睛之笔”,这也开启了格拉默在国内中卡领域专属定制的先河。而随后,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在上海车展、横店太和殿等地的亮相发布,同样也凭借“龙椅”成为了业内的焦点。

奥铃大黄蜂皇宫版中卡太和殿上市发布

  “这是一次很好的突破。”格拉默商用车系统大客户经理周剑文表示。无论是对于奥铃而言,还是对于格拉默来讲,“龙椅”的打造都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同时也是助力行业进一步迈向舒适化的态度体现。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从功能到造型,格拉默与奥铃针对“龙椅”做了多次深入的沟通,双方的想法也做到了很好的融合。格拉默中国商用车座椅减震器德国专家Blake Schneider分享到:“这款产品底部采用了90.3平台,靠背则是选用了115平台的造型,同时座椅的背部骨架、阻尼器参数、通风加热、可调节三点式安全带等功能的集成,均为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实现了匹配性调整,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提高了舒适体验。”

格拉默中国商用车座椅减震器德国专家Blake Schneider(左)、格拉默商用车系统大客户经理周剑文(右)

  而在最为吸引人的造型上,我们从“龙凤呈祥”的精美刺绣中也能够感受到格拉默对细节的用心。细心的卡友可能会注意到,为了保证座椅整体的舒适性,格拉默“龙椅”的刺绣并非是在整张皮革上完成的,而是分块刺绣再进行精准拼接而成,尽管这种工艺相对会增加成本,但是格拉默还是坚持了追求舒适与品质的态度。

  周剑文坦言:“纵观当下国内的中卡市场,各大主机厂考虑到成本的因素并不愿意将全气囊座椅匹配在中卡车型中,但是奥铃和格拉默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突破者。”从行业关注度、终端反馈度来看,这次突破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而在行业舒适化需求逐步增强的背景中,我们不排除格拉默将会推出更多的定制化产品助力行业发展。

  掌握核心技术,严标准造就高品质

  如果说态度是带动企业发展的“软件”,那么实力加标准绝对是推动企业前行的“硬件”。

  作为一家专注座椅研发的百年企业,格拉默在发展的过程中既有雄厚的技术沉淀,也有成熟且严格的产品评判标准。Blake Schneider坦言:车载座椅除基本的乘坐功能外,滤震性和耐久性更是产品的核心。

格拉默中国商用车座椅减震器德国专家Blake Schneider讲解“龙椅”产品

  目前,国内中卡座椅的滤震效果和使用寿命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而格拉默的全气囊悬浮座椅凭借气囊减震、阻尼调节等技术能够衰减掉行车过程中有害的震动,同时座椅的设计寿命能够长达15年,能为驾驶员提供长久且舒适的驾驶感受。

  当然,产品优秀的表现离不开格拉默多年累积的测试标准。

  你可能不会知道,格拉默产品在面向市场之前要经历几十项严苛的产品测试。周剑文告诉记者:“格拉默座椅在测试阶段,减震器要经过500万次测试,座椅整体也要完成1000万次震动测试,以保证稳定性和耐久性,另外,座椅还要附加极限工况测试,包括6轴测试、模拟极限路况测试等等。”格拉默所有的测试标准均与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MAN、DAF等欧洲主机厂通用,其严格程度绝对属于世界领先。即便进入中国,格拉默也并没有将评判标准降低,因为格拉默深知中国运输工况更加复杂,只有严格把控标准,才能使产品在使用周期中以高品质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福田汽车集团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介绍格拉默

  此外,格拉默在关键零部件采购方面同样有严格的标准来保障产品质量。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格拉默座椅的气囊、阀类部件、阻尼器、紧固件均是全球化采购,所选择的供应商更是全球顶级品牌。有了严苛的标准作保,再加之集众多大牌于一身,格拉默的高品质、高端化标签自然也得到了更好的加持。

  快速融入中国,智能化产品未来可期

  不同于以往认知中的外企品牌,格拉默自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便快速融入了中国,即便在卡车领域也能迅速针对市场需求而对产品进行布局调整。

  目前,国内卡车正在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大步前进,而格拉默也将通过辅助功能模块进一步实现座椅与自动化功能集成。Blake Schneider分享到:“以目前的产品来看,格拉默已经可以在座椅扶手上实现AMT旋钮的集成,更便于司机的换挡操作,同时格拉默也在考虑与主机厂联合在扶手中集成更多的功能选项来丰富座椅的功能。”

格拉默座椅辅助功能模块

  在智能化方面,考虑到卡车的运营安全性,格拉默或将与整车的辅助驾驶系统、防疲劳系统数据打通,通过座椅震动来提示车道偏离以及疲劳驾驶,这将会给驾驶员带来更直接、更明显的提醒,进一步提升车辆运营的安全性。

  此外,面对国内卡车电气化的发展趋势,格拉默已在欧洲开发验证座椅的电动化调节,包括滑轨调节、靠背调节、高度调节、肩部调节、倾角调节等等。尽管上述功能已经可以不受装配技术限制集成在座椅上,但是在格拉默严格的测试标准体系中,还需要完成电动化产品与实际工况结合测试,确保电动元件在震动以及恶劣工况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格拉默中国商用车座椅减震器德国专家Blake Schneider(左)、格拉默商用车系统大客户经理周剑文(中)、格拉默中国区商用车业务总监周波(右)点赞奥铃大黄蜂皇宫版

  从不被国内多数人熟识到如今座椅领域的“顶流”,格拉默在对的时期迎来了一个绝佳的能够让自身在中国名声大噪的契机,但这种“成名”并不是空洞的,有态度、有实力、有规划,这样的格拉默注定会“一遇风云便化龙”。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