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发展快速充电电池技术 亿纬锂能与StoreDot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与StoreDot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电动汽车电池进行合作,现阶段使用公司现有的试验生产线,并进行一些修改和升级, 以测试和制造极快充电电池产品,未来或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4月30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与StoreDot Ltd. (以下简称“StoreDot”)签订了《EV STRATEGIC COLLABO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电动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希望就电动汽车电池进行合作,现阶段使用公司现有的试验生产线,并进行一些修改和升级, 以测试和制造极快充电电池产品(以下简称“本产品”);后续如果本产品已成功按 商业规模生产,并通过了双方共同确定的证明其高度可靠和成熟的所有测试,则评估和讨论建立生产本产品的合资企业。

  StoreDot

  StoreDot是一家根据以色列法律正式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是材料及其设备应用领域的创新领导者,在快速充电电池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合作范围

  (1)合作范围主要包括:

  ①对本产品进行研究、测试、分析和评估,研究本产品是否符合公司中试生产线的生产工艺和样品的生产要求;

  ②小批量生产的本产品和服务;

  ③根据①和②的结果,由各方自行决定,评估并真诚地讨论在中国建立一家合资企业,用于本产品的批量生产。

  (2)合资公司应以本产品已成功通过测试,并已通过所有相关测试和实验,并经评估/证明具有大规模商业应用能力为前提。

  (3)双方应本着诚信原则共同确定本产品是否通过了所有测试,是否具备大规模商业应用的能力。

  (4)如果一方确定本产品不能大规模商业应用,或上述(1)项中的任何一项不能进展或不能产生一方所期望的结果,有权通知另一方该项目应终止/停止/停止,费用由各方承担,除非双方另有书面约定。

  2、项目阶段

  (1)在项目的每个阶段实施前,双方应就此正式签订书面协议。本协议应作为第 一阶段的书面协议,第二阶段应在单独协议下完成,且双方应就所有条款、交货期、 制造和交货条款以及定价达成一致。

  (2)第一阶段:联合研发和样品测试。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在此期间,双方应真诚地对本产品进行联合技术评估,并研究本产品所需的任何适应 性,以满足公司试验生产线的制造工艺,并制造本产品的工程样品,供StoreDot、公司 和电动汽车潜在合作伙伴评估。

  (3)第二阶段:小批量批量生产。这一阶段将包括在工程样品成功测试后,利用从第一阶段学到的经验教训,在公司本产品试验线上进行小批量生产。

  (4)第三阶段:成立合资企业。如果各方对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结果满意,双方应真诚地讨论成立合资企业。合资公司的结构和条款应由双方讨论,生产的本产品拟用于电动汽车。

  3、本协议经双方签字后生效,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分享到:
阅读量:365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