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官宣:康明斯与智加科技联合开发首款天然气动力链自动驾驶卡车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2021年4月28日,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Plus)宣布,将与康明斯共同研发全球首款监督式天然气自动驾驶卡车。新车将于2022年投放市场。

  该车装配的康明斯压缩天然气发动机已获准零排放标准认证,比目前美国环保署(EPA)规定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还要低90%,可有效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与雾霾产生。同时,智加科技自动驾驶系统的AI节油算法可以进一步降低卡车的燃料消耗。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物流车队提供突破性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智加科技和康明斯将开展基于天然气卡车的自动驾驶研发工作。双方此前已展开合作,共同研发低油耗的自动驾驶重卡。凭借领先的工程技术和一系列先进功能,康明斯天然气动力总成将实现与智加自动驾驶系统PlusDrive的无缝集成。

  “可持续交通运输具备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次合作意义非凡,双方的顶尖工程团队将紧密协作,寻找可量产的创新解决方案,在商业和环保领域创造巨大价值。”智加科技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Shawn Kerrigan说道。

  康明斯全球动力总成集成总经理J. Michael Taylor表示:“将康明斯最先进的天然气发动机集成到智加科技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卡车上,为运输业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以更优方式实现减排目标。康明斯发动机可以为全球各种汽车及其他应用设备提供动力,天然气动力与自动驾驶设备的集成也将是必然,双方可针对客户具体业务需求,提供更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智加科技将于今年年内实现PlusDrive自动驾驶系统的规模化量产,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进产品的商业落地,包括美国、中国、欧洲及亚洲其他区域。目前,PlusDrive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应用于全球多个头部物流车队的的试运营中,在改善安全记录、减少燃料消耗、增强驾驶舒适度与降低碳排放等方面均成效显著。

分享到:
阅读量:385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