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用户驱动,技术破圈:BEIJING-EU5 PLUS将再走销量“开挂”之路?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021上海车展,北汽对旗下的自主品牌进行了品牌梳理,主要分为BEIJING、北京越野和极狐三个品牌,其中BEIJING品牌旗下的BEIJING-EU5 PLUS车型相比BEIJING-EU5进行了全面升级,从命名方式就能够看出,PLUS的加入也意味着新车在配置上更加丰富。官方表示该车拥有416-501公里的续航里程,并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12万元到16万元之间,甚至要比现款在售的EU5更具性价比。

  外观方面,BEIJING-EU5 PLUS的造型进行了简化,使其看起来更加的时尚精致,其延续的家族式“峰豹美学”设计,使新车更具品牌辨识度,其中,两侧大灯之间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同时提升新车的层次感。前包围两侧依旧采用了“双C”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开口更大,更具辨识度,相比EU5更显年轻动感。

  车身侧面,BEIJING-EU5 PLUS整体变化并不大,依旧保持紧凑型轿车的车身长度,轮毂采用了全新样式,凸显新车的年轻气氛。车尾方面,新车更换了具备流水转向功能的后尾灯,同时搭配贯穿式的尾灯,使车尾看起来更加的动感,增添了新车的年轻化。

  除了外观方面的升级,BEIJING-EU5 PLUS采用双12.3英寸的连屏设计,凸显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中控台造型更加的富有层次感,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加入了镀铬饰条,进一步增添新车的精致感。另外,新车更换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通过亮黑色饰板和银色饰条的点缀,进一步提升内饰的精致感。座椅方面,新车采用了浅色和黑色的双拼搭配,并进行了打孔工艺,提升乘坐舒适性。

  配置方面,新车具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位置记忆等功能,语音交互系统可实现听声识位、多轮语音交互等能力。而在一些主动安全、辅助驾驶部分,EU5 PLUS也拥有全景影像、低速动态物体识别、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紧急制动等功能,整体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当然,这些配置几乎都在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中低配车型几乎是以实用性为主。

  另外,BEIJING-EU5 PLUS为了能够提升新车的驾驶体验和感受,新车加入了智能蠕行,适合在城市堵车环境使用,以及单踏板平路刹停功能,更符合纯电动车的使用操作。动力部分,BEIJING-EU5 PLUS将会配备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续航为416公里到501公里,基本和同价位主流紧凑型轿车相差不大。标配冷液温控系统,低温条件下的充电和续航更加稳定。

  未来新车主要和秦PLUS、广汽新能源AION S、几何A等主流紧凑型纯电动轿车竞争,在入门配置方面,这几款在续航方面差异不大,不过相比之下,这三款车型最大可以到达600公里的续航表现,在出行方面更加出色,对于BEIJING-EU5 PLUS而言,竞争力有所减弱。

  近两年,北汽旗下的品牌过于杂乱无章,产品定位也非常模糊,导致北汽的市场占有率下滑非常严重,这其中就包括BEIJING品牌,随着旗下品牌的全面梳理,未来BEIJING品牌旗下拥有新能源产品以及传统产品,其中包括车展和BEIJING-EU5 PLUS同期亮相的BEIJING-U5 PLUS车型,两款车均定位紧凑型轿车市场,未来该品牌还会推出EU7 PLUS依旧U7 PLUS等产品,逐步丰富旗下产品序列。

  从2019年开始,BEIJING品牌的确立,其后推出的每一款车几乎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包括目前市场在售的BEIJING-X7车型,在紧凑型SUV领域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北汽早些年对于旗下品牌的合理规划和定位,相信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当然,就目前而言,及时的调整产品还是有机会占据市场的。

分享到:
阅读量:70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