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解放在西部销量巨增的原因 鸿勋物流用实践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莎
  36日破万辆、百日破2万辆。这是一汽解放西部地区最近交出的答卷,这样一组惊艳的数字,让人很难与六年前的市场联系起来。从薄弱到优势,一汽解放在西部地区到底经历了什么?这次我们从一汽解放西部地区用户、“唐古拉奖”获得者黔西南州安龙县鸿勋物流来寻找答案。

解放J6P

  黔西南州安龙县鸿勋物流有限公司主营煤炭运输。煤炭运输可以说是物流行业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个细分领域,其运输也经历了重超载到现在的标载,伴随行业变化的则是物流企业对于产品的选择和成本的管控,不少的煤炭运输企业都收缩了成本,在选择车辆上更是慎之又慎。

  然而黔西南州安龙县鸿勋物流有限公司在2020年却一次性采购了100多台解放J6P。如此大手笔的采购,鸿勋物流是如何考虑的呢?解放卡车对于成本控制又有哪些独到之处?

  品质为基 “因地制宜”的产品布局赢信赖

  鸿勋物流主要从事贵州到云南的煤炭运输,自有的矿产资源确保了货源的稳定性,在购买解放卡车之前,企业使用的是200多台其他品牌的卡车。“2017年,我们买了30多台解放卡车,用着不错,到了2019年治超比较严格之后,考虑到成本的问题,我们在2020年又购买了100多台解放J6P。“鸿勋物流公司的负责人杨秀伟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从2017年的接触到2020年的大批量购买,解放卡车无论是产品还是售后服务都非常符合企业的需求。

解放J6P黔西南州安龙县鸿勋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秀伟

  由于货源充足,鸿勋物流的车辆几乎是全天无休,从贵州到云南往返将近1200公里,全程高速路况也有连绵不绝的上下坡,使用解放卡车至今,从来没有坏在半路上,保障了出勤率。

  实际上,一汽解放突破西部市场最基础、最关键的就是对产品的布局。为了满足西部地区用户的需求,一汽解放一方面将品质做到更好,实现了三大件匹配度高,保养周期长等优势,另一方面针对西部多高山、高寒,还存有沙漠、丘陵等路况,从自卸、载货、牵引等多个细分市方面齐头并进,力推高原款、西北款等13升大马力发动机车型,包括大马力天然气产品,都能够充分满足西部用户需求。

  同时,平地板驾驶室、液力缓速器、康迈免维护轮端等相关零部件的应用,以及智能安全的车联网系统,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安全性、舒适性与操纵性,同时也节省了后期养护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其中,鸿勋物流使用的解放J6P就是一汽解放的抗鼎之作,产品延续了解放产品的先进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的同时,结合运输实际,具有轻自重、强动力、高可靠、真节油、更舒适等突出优势,充分满足了鸿勋物流高效运营的新需求。

  从节油到二手残值 解放产品吸引力强

  当然,提到成本的控制,油耗是物流用户最关键的问题,解放J6P的表现又如何呢?

  “解放J6P油箱够大,一箱油可以跑一个往返,中间不用停车加油,关键比之前使用的车型相比一趟的油费还可以节省200元左右。“杨秀伟介绍,一辆车一天可以跑一个往返,一个月一台车就可以节省6000元左右,一年下来可以节省6-7万的油耗成本,200台左右的解放车队一年节约的成本非常可观。

解放J6P

  从出勤率到油耗节省,解放卡车的优越表现也为企业赢来了高收益,据杨秀伟估计,一辆解放卡车基本上一年就能回本,而且二手残值也非常高,三年之后进行置换,二手车的销售价格依然高涨,这也是他看中解放卡车的原因之一。

  当然,除了成本之外,赢得驾驶员的欢迎也是鸿勋物流购买解放卡车的收获之一。在鸿勋物流,驾驶员的工资与出勤率和油耗成本挂钩,超高的出勤率和节油性,让驾驶员每个月可以收益将近2万元的工资收入,收益高了,驾驶员的积极性自然也很高,鸿勋物流对于驾驶员团队的管理也轻松了起来。

  “现在附近的驾驶员买车都是看我们用什么车,我们用的车好了,大家也会跟着买,甚至在云南地区有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询问这是什么车,天天看到这个车在路上跑。”杨秀伟笑言,他的口碑效应是解放卡车多少万元广告费都不能相比的,并且还更有效果。

  服务加码 为运输带来更多可能

  当然,看重卡车整个生命周期的杨秀伟对于售后服务同样不含糊,解放卡车的表现同样让他很满意。

  据杨秀伟介绍,如果车辆有点什么问题,基本上是随叫随到,如果配件超过24小时的话,每天还会有800元的误工费,这也是让他非常放心。而且,从成本层面考虑,解放卡车一方面出现故障的几率很低,减少了维修费用,另一方面,即使有故障,也不会产生太多的误工费,整体保养维修成本非常可控。

  不仅如此,一汽解放“三大终身”服务开行业先河,力争打造行业最优服务体系,践行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价值,用户受益匪浅。

解放J6P

  售后服务的保障,也为鸿勋物流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与其他的煤炭运输不同,鸿勋物流采用项目制,与合作伙伴会有项目签约,一切都按照合约进行,如果不能完成既定要求,损失惨重,从目前使用的状态来看,解放卡车不仅完全胜任,而且表现优秀,在获得合作伙伴认可的同时也为鸿勋物流赢得了好口碑,为业务的开拓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如今,鸿勋物流每年煤炭的运输量将近200万吨,如此大的吞吐量自然离不开运输车的保驾护航,对解放卡车的采购无疑为鸿勋物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从少量的使用到大量的采购,解放卡车带给鸿勋物流的不仅仅是一台优质的卡车产品,更是集合了省心的服务、节约的运营成本以及较高的二手车价值等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的运输价值,如此的用心,一汽解放在西部地区的用户群体还会少吗?

分享到:
阅读量:50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