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发力实现“双碳”目标,克诺尔登陆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2021年4月21-24日,以“绿色、高效、智能、可靠”为主题的第二届内燃机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世界内燃机行业的科学家、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广大科技工作者共聚一堂,研讨内燃机未来发展的技术热点、难点,促进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克诺尔参加了本届大会,与行业专家们共同关注和探讨力争达成“碳达峰、碳中和”。

大会现场

  作为最重要的动力来源,内燃机应用于交通运输、工程机械、船舶渔业、农业机械、发电机组、国防装备等各个领域。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内燃机累计销量4681.31万台,累计功率完成27697.01万千瓦。其中,工程机械用内燃机销量突破百万台,同比增长17.81%。在商用车内燃机领域,销量同比增长20.57%,实现了突破。随着全球环境挑战的加剧,如何更好地节能减排、提高效能,创新发展智能高效的内燃机技术,成为业内人士的重要课题。

大会现场

  本届内燃机大会设立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围绕内燃机可靠性技术、高效清洁燃烧、大功率发动机、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与润滑油、后处理技术、甲醇燃料、控制与测试等专题进行交流,探讨如何实现低碳绿色发展的目标。大会同期,一场集最新技术成果、获奖产品、优质新产品整机和零部件以及研发制造设备的综合性高端技术产品现场展示也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场展览主要面向内燃机新技术、整机新产品、多元化新型动力系统、优质零部件、高端润滑油剂,行业最新技术研究成果等。与常规展览不一样的是,这是一场综合展览的盛会:整机零部件的产品展、行业技术展、成果展。参展的企业都是具备一定代表性的企业,如获奖产品、顶尖创新、高技术含量等。

克诺尔参展

  克诺尔是唯一能进行系统配套的空气供给供应商。作为保护生态环境的践行者,一直以来,克诺尔致力于最低的排放:未来的内燃机和电驱动解决方案、减少燃料消耗、降低噪音和振动。克诺尔推出适用于传统燃油车辆和新能源车辆的全球空能系统解决方案。

克诺尔空能系统

  在空压机方面,高效、可靠、省油是关键。传统燃油车提供水冷缸体空压机满足低排放、高可靠性需求;通过离合器实现近乎零的空载功耗,实现最小空载耗能的节能系统——带离合节能空压机。新能源车辆推出电动螺杆空压机,解决了用传统活塞往复式空压机带来的窜油和噪音、振动大的问题。

  作为商用车空气处理产品的领导者,克诺尔的智能APU 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可根据不同的应用情况标定实现最优化智能控制,保证制动系统清洁、高效的同时减少能源浪费。智能APU 有全电控APU与半电控APU两类产品供客户选择。同时克诺尔紧凑型机械式APU 也是传统APU的引领者。

  此外,克诺尔还具有领先的国六排放热端阀类产品开发设计能力,这主要包括:排温和压力控制阀、排气流量控制阀、EGR阀、排气制动阀。在中国建立的工程中心可为中国客户提供满足排放法规要求的发动机进排气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商用车、工程机械船机等大排量发动机领域。

  为顺利实现内燃机的低油耗,低排放,克诺尔的另一款明星产品硅油减振器也在它的应用领域发挥着作用。内燃机节油低碳的发展要求,伴生而来的轴系高扭转振动问题,除了依靠高强度的轴系自身设计,更多的还要依赖于硅油减振器的减振效果。克诺尔旗下的衡得品牌,深耕内燃机硅油减振器66年,产品覆盖全世界内燃机。

  在展览现场,参观者可以结合实物产品,与技术团队展开沟通和交流,观摩产品细节:半电控空气处理单元、带节能系统和缸壁水冷单杠空压机、模块化集成空气处理单元、带离合双杠空压机以及硅油减振器等。

  多年来,克诺尔一直以实际行动部署战略目标的达成,并落实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中。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技术前沿和最具竞争力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克诺尔愿意成为中国商用车客户最忠实可靠的合作伙伴,助力中国商用车品牌迈向全球市场。

分享到:
阅读量:536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