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引领中国物流运输厢式化发展 中集车辆发布“太字节”品牌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随着公路运输规模的不断发展,厢式运输以其环保、安全、可靠等优势,正逐步成为中国物流运输发展的新趋势。在此趋势下,2021年4月16日,“厢依厢偎,灯锋造集”中集车辆(01839.HK)太字节品牌发布会在江苏镇江隆重举行。
中集车辆  箱式化  太子节

  发布会上,中集车辆太字节汽车车厢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下称“镇江TB”)正式对外发布“太字节”品牌。“太字节”品牌目前的产品主要包括镇江TB生产的两种厢体,即冷藏厢体和干货厢体。

  太字节(Terabyte)是计算机存储容量单位,也常用TB来表示。在建设行业灯塔工厂之前,专用车与半挂车行业技术标准与生产水平可能是“吉字节”(GB)的水平,我们期望打造升级的“太字节”(TB)技术标准与生产水平,引领中国半挂车及专用车行业的产品技术和生产制造迈向新的台阶。
中集车辆  箱式化  太子节

  国际领先的冷藏厢体和干货厢体灯塔工厂

  镇江TB是中集车辆旗下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中集车辆高端制造体系下,第一家专注于单车厢体技术,冷藏厢体和干货厢体兼备的灯塔工厂。

  公司通过引进北美冷厢技术和欧洲干厢技术,不断消化吸收、创新提升,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冷藏厢体和高自动化的干货厢体灯塔产线,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智能、绿色的高品质单车厢体产品,打造中国厢式物流装备第一品牌。
中集车辆  箱式化  太子节

  镇江TB自建立之始就在用制造小汽车的方式制造汽车车厢厢体,精准的激光切割、高效的自动化机器人焊接和环保的KTL电泳是灯塔工厂制造标准的标配。

  此外,镇江TB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它是将中集车辆K2双模发泡技术投放于产线的第一家工厂。

  近年来,中集车辆深入全球冷车技术迭代的基础研究,集全球智慧资源攻关,在2021年全面升级并创新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K2双模发泡技术,专用于单车冷藏厢体制造,首发于镇江TB,使镇江TB成为厢体制造方面的行业标杆,引领中国冷藏车厢体制造技术发展。

  K2双模发泡技术是新一代冷藏车技术的集大成者。它的产品板材采用欧美主流的金属预涂板;全新开发的高性能聚氨酯泡沫,与国内冷藏车行业广泛采用的聚苯乙烯相比,保温性能提升30%以上;此外K2技术在接头、强度、轻量化、环保等方面,都有着出色表现。
中集车辆  箱式化  太子节

  发布全新品牌“太字节”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由于厢式车在环保、安全、灵活性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各地政府也相继出台了一些关于厢式化运输的政策,以加强对道路运输的管理。

  如上海推出了全国首部《道路货物运输专用车型推荐目录》,要求普通货运全部推行厢式货车;河南从2018年推出物流业发展5年行动计划,明确道路货运车辆厢式化比例稳步提高,期末要达到30%;广东则在2019年发出通知,明确提出鼓励发展厢式运输、冷链运输、城市配送专用运输车辆。

  其他另有多个省市,在陆续推出厢式化运输的鼓励或强制政策,成为中国物流运输厢式化发展的前奏。

  本次发布会上镇江TB发布的“太字节”品牌单车厢体产品,主要用于城市生鲜食品配送及城市物流配送,这也正是中集车辆适应国家最新法规要求和行业态势变化,通过高端制造体系推动城市物流配送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同时,在产品营销上,镇江TB将继续以新零售的方式,通过专业销售经理、先锋门店及合作伙伴网络,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和安全可靠的全系列智能、绿色高品质单车厢体产品。
中集车辆  箱式化  太子节

 中集车辆  箱式化  太子节       活动现场,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对物流运输厢式化发展、冷链运输产业发展等行业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分析解读。会后,与会嘉宾、媒体等,共同参观了镇江TB工厂产线,并就新产品的技术优势、产品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阅读量:50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