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南北大众两箭齐发:7座中大型SUV ID.6全球首秀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老旧车标
  2021年4月17日,一汽-大众ID.6 CROZZ与上汽大众ID.6 X正式发布。新款车型也是大众集团给予厚望的一款新型产品,新车定位于中大型纯电SUV,比较亮眼的是该车型采用3排6/7座的布局,车身轴距达到比较夸张的2965mm,要知道汉兰达的轴距也才不过2790mm,因此ID.6在空间方面绝对给力。

  两款车型其实是大众实行的双车型战略,虽出身同胞,却各有千秋,今天咱们就来详细的了解其中一款一汽-大众ID.6 CROZZ。

  大众ID.6 CROZZ的外观设计其实是延续了ID.4系列的设计布局,此前了解过ID.4车型的朋友们我相信会一看便知。外观设计上整体沿用大众集团ID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封闭式前中网,车头依旧标配LED车标和贯穿式LED灯带;前包围设计造型夸张,更具辨识度;新款车型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大尺寸的低风阻轮圈,在力学的体现和美学艺术上同样值得称赞。

  照明配置方面,更值得点赞的是在ID.4上配备的IQ.Light LED矩阵式智能交互灯组和Top View鸟瞰式全景影像功能也会将在该款车型上继续配备。

  大众ID.6产品设计的初衷就是为广大消费者打造“移动休息室”所以在空间感、乘坐舒适性方面大众ID.6 CROZZ也是下足了功夫。大众ID.6 CROZZ车身长达4891mm,轴距更是达到2965mm,在空间布局上非常有优势。舒适性方面该车搭载前排主副座椅12向调节并带气动按摩,第二排座椅还带6向调节航空头枕,12个哈曼卡顿音响,整车30色氛围灯设计,在寂静的空间体会不一样的舒适享受。

  作为一款全新数字化产品,ID.6 CROZZ在交互体验上也是全新设计。视觉上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的特点在于,不仅能够提供车辆信息,更大的亮点在于可以实现驾驶辅助及导航指引路况显示在路面上,科技感十足。此外还搭载了智能语音系统,可通过语音系统实现对空调、多媒体、灯光等操作。

  动力及续航方面,ID.6 CROZZ同样也是不虚此行,单/双电机后驱/四驱搭配,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N·m,后四驱版前后最大功率为80/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前/后峰值扭矩162/310N·m;而与之匹配的电池容量将超过82kWh,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了175Wh/kg,可实现580km续航里程(NEDC标准,单电机后驱版)。

  最后针对充电方面,据了解大众集团根据用户充电难的“痛点”,将会提供免费的家庭充电墙盒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充电需求。随着国内众多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也是加速了大众集团电气化的布局,同时也相信大众集团会不断的努力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以及便捷的出行方式。

分享到:
阅读量:452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