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加速纯电动车转型步伐 欧盟或将提前淘汰PHEV插混车型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欧盟或将通过新的监管法规,以此来提前逐渐淘汰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市场中的销售,加速自身的纯电动车转型步伐。如果此举成真,将对那些还希望在2030年前,继续生产PHEV车型短暂过渡的汽车制造商造成重大打击。

  据外媒报道,欧盟拟议中的法规将从2026年开始,不允许“可持续投资”标签给PHEV车型使用。同时,欧盟中的一些大型环保组织也将不再会支持PHEV车型的环保资质,原因是有研究显示,PHEV车型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没有达到预期。

  欧盟此举意在加速纯电动车的转型步伐,其中不仅包含环保的因素,可能还考虑到了在整个汽车制造行业中,只有及时快速的转型,才能在未来与中国和美国的纯电动车汽车企业进行有效竞争,并掌握更多话语权。

  正在酝酿中的这个有些激进的新规受到了来自宾利、宝马和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商高层人士的不满,因为如果此举成真,将对那些计划在2030年前,逐渐使用PHEV车型过渡的企业造成重大打击。

分享到:
阅读量:320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