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静态测评]解放J6P 6X4质惠版2.0+深度诠释“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对于卡友们来说,花30多万元购买一台牵引车,选择一辆优质的产品可谓重要至极!那何为“优质”?在记者看来,已经不能简单的用质量维度来评判,高质量只是“根”,“叶”的需求才更显紧迫!因为运价不断透明化,想要多赚钱就要提高出勤率;常年奔波高速、国道,卡车司机真应该对自己好一点,第二个“家”的舒适性也至关重要;同时多年后二手车转卖,高残值直接决定着你“钱袋子”的薄厚!
解放J6P 6X4质惠版2.0+

  解放卡车作为国内多年重卡销量NO.1,牵引车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自然是深谙用户需求变化并主动引领产品升级。2021年3月25日,解放新J6P 6X4 质惠版2.0+牵引车在合肥正式上市,产品定位“全能王者”!用产品力深度诠释“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高效率:500马力黄金输出 AMT加持实现更低油耗

  对于效率,不管是组织客户还是个体老板,大家都希望效率是越高越好,因为同样每月还贷款,能多跑一趟,就能多赚钱。但影响效率的因素又有很多。单从车辆而言,在途效率是最直接的。特别是在爬坡、超车过程中是最能体现,解放质惠版2.0+牵引车搭载500马力的CA6DM3发动机,2300N·m大扭矩输出,匹配CA12TAX230M变速箱和3.727速比的435冲焊桥,解放一体化动力链享受独有的体系节油技术,同时售后服务不用东奔西走,一站搞定。

外观家族化造型外观家族化造型
身份标识身份标识
500马力黄金输出500马力黄金输出
奥威13L效率和油耗兼得奥威13L效率和油耗兼得

  从实际应用来看,13L级别发动机,500马力功率输出对于高速和国道路况均能有效覆盖,是黄金功率输出,效率和油耗兼得。同时从现场展车来看,质惠版2.0+牵引车还拥有AMT车型配置,这也非常符合当下用户需求,解放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推广AMT重卡的主机厂之一,拥有海量的路谱数据和更深度的技术升级,更符合中国国情和卡友需求,据记者跟踪在用解放AMT用户反馈,解放AMT在满足驾驶舒适性提升前提下,可以普遍节油2-3L/100km,解放AMT值得拥有。

AMT雄鹰涂装AMT雄鹰涂装
AMT身份标识AMT身份标识
可以选装AMT配置更节油可以选装AMT配置更节油
机箱桥同步长换油技术机箱桥同步长换油技术
标配康迈免维护轮端,铝合金轮圈标配康迈免维护轮端,铝合金轮圈
可选双500L油箱可选双500L油箱

  同时在满足高效率方面,解放质惠版2.0+牵引车还标配康迈免维护轮端,能够实现50万公里免维护,告别扒轮黄油,降低保养成本。同时标配800L铝合金油箱,也可选装双500L,续航里程不差事。关键是机箱桥也同步升级为长换油技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换油周期高达10万公里,后桥换油周期也成功提至5万公里。种种以上配置升级,都让质惠版2.0+牵引车变得更高效。

  高安全:双预警系统+四方位影像 油箱还带防盗功能

  “运输100分,安全就是1”。纵贯市面同价位车型,安全配置大多还是以法规要求为主,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解放J6P质惠版2.0+牵引车在此基础上,更贴合卡友需求。

四方位影像,安全又省心四方位影像,安全又省心
设计美观实用设计美观实用
新北方款配置拥有双油箱配置(冬季可加注0号柴油),且带有防盗报警功能新北方款配置拥有双油箱配置(冬季可加注0号柴油),且带有防盗报警功能

  质惠版2.0+牵引车标配四方位影像,摄像头像素提升至100万,用户后期不用改装,省钱又美观。同时还标配行车记录仪,随时随地录制行车视频,不惧碰瓷。同样在一些小细节方面,解放都做到了超越用户期待,如后视镜新增电加热功能,这在阴雨天或者冬季来说,除雾除霜很及时。油箱还自带防盗功能,一旦有可疑人员靠近,便可语音+蜂鸣报警,力争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从驾驶安全到财产安全,解放J6P质惠版2.0+牵引车深度理解用户需求,并安排的明明白白!

  高舒适:新款伊思灵座椅 180Ah加强型蓄电池“安排”

  对于解放J6P的内饰设计,从空间到人性化配置,一直以来卡友们都是有口皆碑。新J6P 6X4 质惠版2.0+牵引车在原有大空间基础上,不断升级用户需求,特别是对于单人驾驶员和夫妻车来说,可谓全面满足。

新款伊思灵座椅新款伊思灵座椅

  从打开车门开始,首先看到的是新款伊思灵座椅,同样是角度可调的气囊座椅,但也分高低,新J6P 6X4 质惠版2.0+牵引车主驾座椅在满足基础配置上标配带有座椅通风功能和右侧扶手,这对于久坐的驾驶员来说可谓是福音。储物空间方面,顶部大空间、多样造型卡槽、水壶座一应俱全。同时车内光源全部为LED,明亮不刺眼。

更舒适的驾驶体验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更宽敞、更人性化的解放“大酒店”更宽敞、更人性化的解放“大酒店”
标配220V/300W车载电源标配220V/300W车载电源
新北方款标配大功率驻车暖风新北方款标配大功率驻车暖风
标配180Ah加强型蓄电池标配180Ah加强型蓄电池

  同样新J6P 6X4 质惠版2.0+牵引车还有新北方款配置选择,大功率驻车暖风解决冬季休息需求,无需多掏住宿钱。解放新J6P 6X4 质惠版2.0+牵引车还配置了大容量供电系统。大功率空调节省调温时间,300W车载电源可满足常用电器的使用,并且增加了独立控制开关。180Ah加强型蓄电池,隔板加厚、加铅,电池使用寿命成功增加一倍。胶片、密封条、密封螺栓、隔音棉等五项专业化密封技术,保温隔热又降噪,针对性解决漏雨、漏风、噪音等行车忧虑。

  高可靠:线束品质全面升级 更多轻量化设计装更多

  效率、安全、舒适都满足,关键的可靠自然不会差!质惠版2.0+牵引车是在成熟的产品基础上再升级,所以更多的是细节提升,优中选优。比如在线束方面,全车优化电线束布置,提升线束附件标准,将易损线束电缆化包裹,这样就可以有效减少线束老化带来的电路问题。

线束走位、捆扎更科学合理线束走位、捆扎更科学合理
管线束走位无干涉管线束走位无干涉

  同时质惠版2.0+牵引车在轻量化方面也不断升级,通过新增F5N前轴、轻量化挡泥板、后处理器支架摩擦焊、变速器辅助悬置支架结构优化等4项降重措施,实现了整车自重成功降重40公斤。

应用F5N前轴应用F5N前轴

  同时记者还非常点赞的是在小细节方面的表现,比如机油尺查看无需翻起驾驶室,更加便捷,玻璃水、防冻液加注口设计都要比个别竞品车型更方便,底盘附件布局整齐合理,凸显大厂做工功夫。

机油位查看更方便机油位查看更方便

  全文总结:客观来看,解放新J6P 6X4 质惠版2.0+牵引车是在极力的“讨好”卡友,很多更高价格才有的车辆配置在这款车型都是标配,是真正的高性价比车型。当然作为重卡市场最经典的车型之一,解放J6P的售后服务自然也是最完善、最实惠的,而且解放J6P的二手残值也是市场公认最高的,轻松多卖2-3万元。解放J6P能够长盛不衰、大杀四方,离不开解放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和主动升级,解放新J6P 6X4 质惠版2.0+牵引车就是最直接体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分享到:
阅读量:41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