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997”式出勤真的牛,福康X工程版加持欧曼渣土车全勤打卡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故障频=降低出勤率;油耗高=增加运营成本;如何让渣土车在全生命周期内提高出勤率、降低油耗从而实现更优的降本增效目标?装备所搭载的发动机性能表现则是其中的关键。

  2021年2月27日,在迎来春节的开工之际后,福田戴姆勒汽车将100辆搭载福田康明斯X工程版动力的欧曼全勤王渣土车成功交付北京天睿畅达,并且再与其完成500台签约,这批渣土运输装备将为北京天睿畅达提供更可靠、更节油的高能运输保障。而从交付和订单量来看,也足以见得北京天睿畅达对欧曼产品的信赖以及对福康动力的认可。

  面对治超和排放升级等政策的推动,以及渣土车终端用户对于高出勤、低油耗的切实需求,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3大合资公司链合开发的欧曼全勤王渣土车应运而生。而作为整车的动力源头,福康X工程版发动机将针对渣土车的运营工况从动力端解决用户的痛点。

福田康明斯 柴油发动机 福康X工程版欧曼全勤王渣土车签约

  可靠性提升30%,X工程版保障“997”出勤真的牛

  如果问哪个运输领域的工况恶劣,渣土行业绝对榜上有名。载重量大、坡多路陡、灰尘满天……种种因素都会提高整车及发动机的故障率,这也就进一步增加了终端用户对于渣土车发动机可靠性的关注。

  站在用户的角度之上,福田戴姆勒汽车基于高质量的产品性能,在渣土运输领域率先推出“997”概念:欧曼全勤王渣土车实现从晚9点到早9点,一周7天午休运营,极大程度解决了当下用户的痛点。

福田康明斯 柴油发动机 福康X工程版欧曼全勤王

  而对于渣土运输领域所面临的客观环境问题,欧曼全勤王自卸车也在车架、悬架、货箱、后桥等关键部位进行可靠性优化的基础上,其搭载的福康X工程版发动机同样在可靠性上实现了品质的提升。福康X工程版国六发动机通过了5000万公里验证,整机通过了齿轮、飞轮、空压机、气缸、轮轴等80%零部件升级,产品的耐久性同比国五提升30%,为“997”式出勤提供了有力保障。

福田康明斯 柴油发动机 福康X工程版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

  此外,在国六版本的福康X工程版发动机后处理DPF系统经过千亿公里验证,可连续行驶30万公里不需清灰,一方面减少了停车时间,提高整体的出勤效率,另一方面也为运输公司节省了一部分维保成本。但是发动机对于运营成本的节省,还远不止于此。

  低于同级产品5-10%,X工程版动力真的省

  依托于福田超级动力链的深度链合与匹配,整车完成了超过1500万公里、5大场景的验证,整车综合油耗可实现低于同级产品5-10%,这是超级动力链针对渣土运输工况进行不断优化所取得的成绩。欧曼全勤王自卸车所搭载的福康X工程版发动机具备领先的节油科技,发动机所采用的LBSC智能节油专利技术、2000Bar XPI超高压喷射技术以及配备的EBP节油开关等功能可让发动机的燃油转化率达到46%以上,从燃油成本上做到切实的成本节省。

福田康明斯 柴油发动机 福康X工程版搭载福康X工程版动力欧曼全勤王渣土车

  此外,福康X工程版动力在动力性表现上也有所提升,在提高单趟运输效率的同时节省油耗。据了解,国六阶段的X工程版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80马力,最大扭矩为266Nm,在低速大扭矩的性能保障下,发动机的重载工况燃油也会得以明显降低。同时,国六X工程版发动机在轻量化上也做了相应优化,整机自重较同级别产品轻150-200kg,在多拉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值得再重点提及的是,欧曼全勤王自卸车也是国内首推的自动挡自卸车,这也更加彰显了欧曼自动挡重卡领导者的地位。该车与福康X工程版发动机匹配的是同步欧洲第四代AMT技术的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了99.7%,在保证恶劣工况通过性的同时,实现了基于路况、负载的精准换挡,从而降低油耗。同时,自动挡变速箱操作简单、上手快的特点也会让运输公司更好的招到驾驶员,解决招工难的问题。

  以用户为中心,充分解决渣土运输领域所面临的工况差、故障频、油耗高等难题,欧曼全勤王渣土车以及福康X工程版动力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优化升级自身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搭载福康X工程版的欧曼全勤王渣土车已经播下希望的种子,将在不久的将来于用户终端中开花结果,助力用户实现全勤运营打卡。

分享到:
阅读量:27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