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聚焦清洁能源前沿技术,宁德时代与中科院物理所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晓明
  卡车网编辑2021年3月1日获悉,为加强产学研结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简称“中科院物理所”)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签约成立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洁能源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
宁德时代 中科院物理所 清洁能源宁德时代与中科院物理所成立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对标清洁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发展方向,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和资源,建立协同创新的合作研发平台,共同打造清洁能源科学与技术领域中产学研联合创新高地,形成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共同为我国新能源事业做出贡献。

  中科院物理所是以物理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在先进材料和清洁能源等诸多领域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依托中科院物理所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深厚基础以及宁德时代强大的工程研发实力,借助北京市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怀柔科学城建设契机,利用中科院物理所的“一装置两平台”等专业型研发平台和北京怀柔科学城多种大科学装置等高新尖设备,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攻关解决清洁能源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双方合作研究内容涵盖锂电池和前沿电池技术、智能驾驶技术、AI技术、太阳能电池技术等与清洁能源相关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高精尖设备研制等内容。

  联合实验室建设和运行采用分期模式,初步拟定分三期建设和运行。Ⅰ期的执行期为3年。Ⅱ期和Ⅲ期的建设和运行根据Ⅰ期的运行情况而定。

分享到:
阅读量: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