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吉利新公司有望落地合肥 纯电动车业务或将拆分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吉利汽车计划成立的智能纯电动汽车公司有望落户合肥。新公司名称或为“Lingling Technologies”,将包含吉利汽车旗下纯电动汽车品牌,包括基于SEA浩瀚架构生产的车型、旗下领克品牌基于SEA打造的电动汽车,以及几何电动汽车等品牌。

  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内部演讲中确认:吉利将组建全新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这是吉利汽车“蓝色吉利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

  吉利汽车集团CEO安聪慧在吉利汽车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吉利是否会对纯电动业务进行分拆,总体来说不排除这种可能,并对各种方案进行持续研究。“因为智能电动对吉利的重要性很强,一定要成为领军企业,吉利汽车也有一些计划,未来会择机发布。”

  据悉,新公司将独立于传统汽车部门,对SEA浩瀚架构的相关技术进行研究和更新,并以不同的方式获取市场数据,以开发相应的电动车车型。此外,销售团队将独立,融合直营和经销商两种销售模式,设立城市展厅,可以做到对价格和库存的库存。

  新公司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落地合肥北城新区,总占地面积达到一千余亩。去年9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曾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方向,吉利将与安徽方面加快推进安徽省建设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体系。

分享到:
阅读量:36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