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冬奥练兵,福田欧辉为运动员营造“温暖空间站”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2021年2月16日,作为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的“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正式开幕。福田欧辉携多款绿色客车参与北京市区、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护航任务,这是福田欧辉全球首次大批量氢燃料客车服务体育赛事。

  温暖护航 硬核黑科技助力

  比赛当日,张家口赛区最高气温只有-10℃,对于冰雪赛事,这是理想的环境,但对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却是严苛的气候条件。在这片冰天雪地中,福田欧辉的氢燃料客车俨然成为了移动“温暖空间站”。

  扫码、测温,在一系列流程进行完成后,运动员顺利登上福田欧辉客车前往赛场。此次,参与保障的福田欧辉客车均配备智能测温、自动播报等功能,能够有效检测人员健康状况。同时,车辆使用高效便捷动力电池新型热管理技术、共享式电池热管理及整车一体化热管理系统,不仅提高了电池启动性能、降低了能量耗散,而且营造了温暖的乘车空间。

  在张家口赛区,福田欧辉共计80辆氢燃料客车参与护航,其中BJ6956氢燃料客车60辆,BJ6123氢燃料客车20辆。车辆统一身披“相约北京”彩衣,分为17条线路,高峰期5分钟一辆,穿梭于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驻地与比赛场馆之间,有出行需求的赛事参与人员招手即可上车,极大便利了赛区内的交通。

  细心呵护 全方位服务保障

  为服务好“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福田欧辉“软硬兼施”,在品质客车的加持下,更是派驻服务保障团队全程护航。

  作为此次护航任务的重要参与者,福田欧辉早在年前就成立了专项服务保障小组,经过前期紧凑细致的赛区服务调研,最终确认了服务车型及保障方案,从而顺利完成交付。运营期间,福田欧辉近百人的服务保障团队分别入驻北京市区、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提供全方位的车辆及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从车辆的调配、检修、清洁和车衣张贴,到配件库的建立、大总成件统一管理,福田欧辉有条不紊的进行护航,确保了服务保障的万无一失。

  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在赛区温度极低的情况下,运用多种科技和服务为运动健儿及随从人员提供的“温暖空间站”,已然成为了现场人员的家。未来,福田欧辉将继续深研新能源客车发展,把科技的“硬”与服务的“软”融汇贯通,推动服务、产品双线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1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