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春节烟火气】卡友危学博在平淡与团聚中再次启程

发布时间:2021-02-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与危学博打通电话时,他刚从外面与朋友聚会回来。

  时值大年初二,按照往年的惯例,应该是姐姐回家团聚的日子,因为疫情,在北京的姐姐一家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没有回河北衡水老家,“今年姐姐没有回来,所以也没有拍成全家福”,没有姐姐一家,让危学博觉得非常遗憾,因此今年的全家福也暂时空缺了。

卡友危学博的新年团聚卡友危学博的新年团聚

  尽管因为疫情少了走亲访友,但是过年的习俗依然如故。贴春联,准备年夜饭,和父母聊聊,与朋友聚聚成为了危学博整个假期的主旋律。在危学博的家乡,还有一个不同于别处的习俗,即过年要请祖先回家。“大年除夕的时候我们都会去上坟,将老爷爷老奶奶的请回来,然后在家过一个年,接受后辈的祝福和孝敬,初二再请回去。”请祖先回家过年,正是中国人向往的团团圆圆,尽管亲人已逝,但是亲情仍在,“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何况人乎?

贴对联迎新年贴对联迎新年

  与朋友相聚之后,面对接下来的三五天假期,危学博准备哪里也不去了,就在家里待着。对于他来说,过年的这几天是一年中难得的假期,“年前一直忙到除夕才收工”,也只有这几天,他才能好好的陪陪妻儿。“我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大的上五年级了,小的也在上小学了。”提起孩子,危学博的语气温柔了起来,还好平时多是短途运输,一两天就能回家一次,与孩子亲近的机会比较多,父子父女感情一直很好,也正因为有着甜蜜的负担,驱动着危学博的运输路不敢停歇,他计划着初七就准备开工。

春节期间的聚餐与团聚春节期间的聚餐与团聚

  回顾2020年值得高兴的事,危学博坦言参加由中国卡车网举办的出彩卡车人评选活动让他收获颇多,不仅荣获季度第一名,获得1000元购物卡,更让他高兴的是认识了好几位志同道合的运输朋友,大家平时聊聊用车的技巧,分享一下开车的经验,谈谈运输的困惑和生活,别提多高兴了。作为福田汽车的一名忠实用户,危学博不仅对所用车辆信赖有加,更积极参加企业举办的各种用户活动,因车参赛,因车结友,这不仅仅是他的收获,也是众多福田汽车用户的缩影。

春节期间的团聚春节期间的团聚

  经过春节假期短暂的休息后,危学博初七又准备开始一年的忙碌生活了。“希望今年能再多拉点货,多赚点钱。”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危学博责任在肩,期待着在牛年里能够牛气冲天,收获更多的财富,为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借用危学博微信个人标签的这句话,我们祝福他牛气满满,牛运亨通!

分享到:
阅读量:326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