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优质品牌 森鹏科技“质量月”活动完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2021年伊始,森鹏科技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优质品牌”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1月份全月开展了运营班组质量评比、技术班组知识、绘图竞赛、及各项技能实操类等14项「质量月」系列活动,强化了全员质量意识,提高了工作质量,推动了森鹏科技“优质品牌化”战略。

  高标准,品质提升始终是生产中心主旋律

  2020年12月21日,森鹏科技在森鹏会议中心举行了质量月活动的启动大会。启动大会上,运营总监何刚伟与质量部经理赫艳娜为质量月活动的开展致辞,号召全员要有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要以思维方式、以结果为导向,积极转变自己的固化思维方式,改进做事方法,取得进步的结果。

  最后强调要以开放的心态组织活动,寻找优秀人才,树立标杆。

  致辞结束后,大家在条幅上进行签字保证本次质量月公正、公平、杜绝弄虚作假。

  提到“质量”,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与之息息相关的“产品”,而产品涉及的输出部门也是此次“质量月活动”学习和磨练的重心,产品品质提升始终是生产中心的主旋律。

  1月5日、7日、9日、12日及19日,森鹏科技逐步开展了以质量部、线束部、仓储部、配电车间、电子车间等不同班组的生产类竞赛活动。

  1月5日,森鹏科技质量部积极开展了质量类检验找错比赛。通过在规定的时间内对10块电路板进行找错,开启质量提升新征途,考验了大家对电路板上的错误了解程度。

  1月7日,森鹏开展了线束类实操比赛,森鹏线束部门员工积极参与,裁判根据各工种评定竞赛标准,最后分数高,用时短者为佳。

  1月9日,森鹏开展仓储配料实操比赛,要求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各自配料单完成配料,主要考验大家对自己所属物料的熟悉程度和配料技能技巧,现场能够真切感受到每一位参赛者对“高端品质”的严苛要求。

  1月12日,森鹏质量部组织的配电装配比赛如期举行,此次活动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装配图纸装配配电盒,主要考验和提升大家对产品装配的了解程度和装配技能。

  在运营类不同班组的实操类比赛结束后,1月19日,依据对不同部门的要求,此次活动全新策划的知识竞赛环节如约而至,质量部、线束部、仓储部、配电车间及电子车间五部门分别按照有针对性的考题同台竞技,分门考核,一决高下。

  最终,依据实操类得分占比60%,知识笔试类得分占比40%,综合计算不同“跑道”的比赛分数,分别公布生产类各部门竞赛的结果。

  高要求,用心研发,创造优质品牌

  除了对生产质量的锤炼,质量月活动期间,组织者还积极开展了技术研发岗位大练兵活动。

  1月14日,技术类竞赛正式启动,产品开发部硬件组与软件组竞赛同期举办,结合硬软件不同班组的工作特点,考核各班组对硬软件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做了活动后相关的培训宣贯。

  1月23日,2D机械绘图、3D机械绘图及线束绘图类技术竞赛在公司六楼如期举办。通过本次竞赛,考验了技术中心测绘、绘图能力及对绘图、制图标准的掌握,发扬了研发精益求精的精神,有效传达了产品从研发过程就必须严苛的高标准要求。

  树模范,表彰追求卓越质量的践行者

  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优质品牌”的主旋律,质量月活动期间,森鹏质量部积极开展了全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全公司组织了“打字比赛”、“焊接比赛”及“市场之声”等竞技类比赛及倡导全员学习的活动。

  技能类质量评比活动,使员工的干劲十足,出现了“你追我赶、争做标兵”的喜人局面。涌现出的优秀的岗位能手,质量与安全管理标兵,他们是我们全体森鹏工作人员的学习榜样,是我们的楷模,更是我们的追求目标。由标兵为先锋以点带面,让先进的更先进,让后进的赶先进。

  此外,质量部收集了为期一年的「班组质量大比拼」数据,从各班组出材率、生产过程中质检员的抽检合格率、参与质量月活动的积极性、提交相关数据信息的及时性等方面进行评比,其中线束一组的评比成绩达到卓越,予以“2020年生产部最佳团队”的荣誉称号。

  新起航 质量月活动圆满落幕

  2月2日,森鹏科技2020年质量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森鹏会议中心举办,大会现场运营总监何刚伟致辞表示,质量月活动结束亦是开始,我们仍将以质量优先,由上至下、由小及大、由设计环节到执行环节持续不断的努力。

  森鹏质量部经理赫艳娜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度森鹏质量月的系列活动安排的有条不紊,众多质量先进班组和个人脱颖而出。未来,森鹏每一位员工仍将以追求卓越质量,持续推进高要求、高标准的质量工作为己任,落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不断打造优质品牌而努力向前。

  2020年质量月总结暨表彰大会活动现场对质量把控卓越的生产班组、研发班组及个人予以表彰,肯定了班组质量领先、追求卓越的工作状态,希望接下来所有人鼓足干劲再出发!

分享到:
阅读量:43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