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今年过年酒流向较去年更为集中,大城市流入量排名上升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2021年,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过年酒,跟着人走,那酒类流向会出现变化吗?为此,满帮提取了过年酒运输高峰时段2020年12月-2021年1月25日的数据,发现:今年过年酒与去年覆盖城市数相同,但今年流向较去年更为集中,且重点务工城市占全国酒类运输比例排名有所上升。

  以过年酒收货量排名第一的成都为例,今年较去年收货量占比同比提升了25%,第二名郑州提升了38%,上海、北京排名均提升一位,上升至第三、第四位,上海收货量占比同比提升了27%,北京提升了29%。过年酒收货前十城市中,苏州变化最为显著,从第十位上升至第六位,收货量占比同比提升45%。唐山去年排名第七位,今年则跌出前十。哈尔滨占比变化很小,但由于其他城市今年流向更为集中,导致其排名从去年的第三,跌至今年的第七。

  酒类运输前十条热门路线中,前三基本无变化,仍是成都-成都,上海-上海,泸州-成都,但德州出发路线热度降低,国酒茅台之乡遵义出发路线热度升高。今年或受东北疫情影响,德州出发线路仅上榜两条:德州-哈尔滨,德州-长春,而去年同期,过年酒前十热门路线中,德州上榜六条:德州-哈尔滨、德州-通辽、德州-唐山、德州-成都、德州-长春、德州-赤峰。遵义-贵阳线路去年上榜前十热门路线第七名,今年升至第五名,且今年首次遵义-郑州,遵义-成都上榜前十热门路线。

  德州、遵义、泸州等上榜过年酒热门运输路线,原因是三地是酒类重点输出省份的肱骨之地。数据显示,遵义一城占贵州过年酒发货量的70%,第二名贵阳只占到了13%,遵义聚集了金质习酒、董酒、国台酒、汉酱酒、珍酒、百年糊涂酒、小糊涂仙酒等多个酱香酒品牌。在四川,泸州一城占四川过年酒发货量的38%,成都占37%,泸州、成都聚集了泸州老窖、古蔺郎酒、水井坊、全兴酒等品牌。在山东,德州占山东过年酒发货量的28%,潍坊占18%,青岛占15%,德州的古贝春、禹王亭、又一村,潍坊的景阳春、景芝白乾,青岛的青岛啤酒、琅琊台,都是知名品牌。

  在过年酒流入货量跌幅榜上,以低房价闻名全国的鹤岗名列第六,湖北天门、恩施也均上榜。

  注:

  1、数据统计范围为2020年12月-2021年1月25日,年货酒集中运输时间段;

  2、数据覆盖的酒品类包括:白酒、葡萄酒、啤酒、红酒、黄酒等食品饮料类酒;

  3、数据均来自满帮平台,仅反映公路干线货运情况。

分享到:
阅读量:438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