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宝马特斯拉等将获益 欧洲建立新电池联盟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欧盟批准了来自12个成员国的价值29亿欧元的补贴,用于第二个泛欧项目,以发展电池产业,此前2019年12月,欧盟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由7个国家资助的32亿欧元的计划。

  据了解,第二个电池项目称为“欧洲电池创新”,涉及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典等国,将覆盖从矿物开采到设计、电池制造和回收的整个生产链。该项目涉及42家公司,包括特斯拉、宝马、FCA等。

  从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出,“欧洲电池创新”项目不仅能让宝马等本土企业获益、特斯拉等外来车企同样可以享受权益。目前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建造第一家欧洲工厂,从2021年年中开始,新工厂年产15万辆电动汽车,最终目标是50万辆。

  在欧洲推行新电池项目计划符合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即在2050年前实现欧盟的碳中和,欧盟的电池产业计划到2025年每年至少为6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更多消息持续关注。

分享到:
阅读量:449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