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避免出口关税 日产将在英国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发布时间:2021-01-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海外媒体获悉,日产将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电动车电池,为达到新贸易协定的标准,必须将电动车电池在英国本土化落地。

  目前,英国生产的日产聆风轿车使用的62kWh版本电池在美国生产,并进口到英国,而中国公司远景科技(Envision Group)在桑德兰生产容量较低的40kWh电池,该公司将生产更大容量的电池。新贸易协定将征收日产聆风轿车70%的出口关税。将所有电池生产转移到英国,至少55%的车辆材料必须来自英国或欧盟,才能避免被征收关税。

  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已决定在桑德兰本地化62kWh电池的生产,以使我们的所有产品都符合无关税出口的条件。”

  该决定是否会在该工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尚未得到证实,该工厂将雇用6000名员工从事聆风、逍客和Juke的生产。 桑德兰工厂去年成为日产在欧洲业务的中心枢纽,作为该公司与雷诺和三菱的联盟计划的一部分。

  据外媒报道,日产还可能将新车型引入桑德兰。外媒援引“熟悉公司计划的人士”的话,桑德兰共产目前以潜在产能的一半在运行,日产此前取消了2019年在英国建造X-Trail(奇骏)的计划,归咎于对柴油的需求下降以及英国脱欧前的不确定性。目前,日产计划扩大在英国的产能,并在英国重启X-Trail(奇骏)的生产计划。

分享到:
阅读量:384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