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年内实现国产/WLTP续航420公里 奔驰EQA纯电SUV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奔驰EQA纯电SUV正式发布。新车基于MEA平台打造,车身风格与GLA保持高度一致,细节上采用奔驰EQ家族设计语言。作为奔驰首款紧凑型电动SUV,EQA还将于年内实现国产化生产。

  新车前脸运用了奔驰EQ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绝不仅仅是封闭式格栅这么简单。两侧LED大灯和聚合多光束功能的应用,让新车前脸极具辨识度。与EQC相比,奔驰EQA无论是前大灯还是格栅的尺寸都有所收敛。同样的,新车在传统雾灯位置设置了通风口,在黑色饰板的修饰下,EQA整个前脸更具运动感。

  侧面来看,与全新GLA一样,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非常注重车内空间的拓展。此外,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蓝色点缀必不可少。新车在A柱下方设置了醒目的蓝色EQA标识。尾部设计则是与EQC保持高度一致,被官方定义为“时空之环”的贯穿式尾灯,恰到好处的融入在车尾设计中。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3/1849/1620毫米,轴距为2729毫米。

  内饰部分,尽管奔驰EQA整体布局与GLA保持统一,环抱式座舱延展了整个中控台的视觉宽度。并且延续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央触控屏的联屏设计,不过在细节方面,新车更趋于科技感、未来感的呈现。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A纯电SUV将先期在海外市场推出功率为140千瓦并搭载单电机的EQA 250车型,电池包容量为66.5千瓦时,百公里电耗仅为15.7千瓦时,拥有486公里(NEDC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在直流快充模式下,全新EQA 250仅需30分钟即可从10%充至80%电量。

  未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A纯电SUV将于中德两国生产,并稍后在中国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国产车型,以期满足中国新生代客户的都市出行需求。

分享到:
阅读量:375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