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纯电车型/基于Phantom平台 劳斯莱斯计划推出寂静之影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海外媒体获悉,劳斯莱斯(Rolls-Royce)正准备推出一款全新豪华车,这将是一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将在2025年前后推出。

  劳斯莱斯103EX 概念车

  据悉,新车将名为寂静之影(Silent Shadow),这将是一款纯电动豪华车型,使用Phantom平台打造,会使用宝马i7的电机和电池系统。预计在在今年年底之前,劳斯莱斯会在官方计划中进行详细说明,但不会正式发布,这款纯电动车型可能会借鉴2016年推出的103EX概念车设计。

  宝马i7谍照

  据外媒从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了解,已经有基于Phantom平台的纯电动原型车的存在。劳斯莱斯也考虑将现有车型中的某款直接转化为电动车型,但现在人们认为劳斯莱斯会推出全新车型以标志劳斯莱斯开启了电气化时代。

  劳斯莱斯102EX概念车

  去年年底,宝马在德国专利局的注册了寂静之影(Silent Shadow)的名字。目前尚不清楚寂静之影将采用何种形式,但该电动车将大量借鉴宝马最近发布的iX的动力传动系统和电池技术。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Muller-Otvos确认该公司将跳过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并将其开发资源集中向全电动车型,做出了决定推进电动汽车的决定。

  后轮驱动102EX公开发布已经过去了十年,102EX是第七代幻影的电动版本概念车,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旨在评估客户对劳斯莱斯电动汽车的反应。

  “我们需要对我们的投资方向做出明智的决定。体量较大的公司可以采用混合动力和各种不同的技术。TorstenMuller-Otvos表示,此举将导致劳斯莱斯自2003年以来首次为其传统V12汽油发动机提供替代产品。“寂静的影子”将向劳斯莱斯品牌在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投放。

分享到:
阅读量:511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