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大众发布全新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 将在纯电动ID.3和ID.4车型中率先推出

发布时间:2021-01-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大众汽车官方获悉,将推出全新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该技术将特定标识符号与外部环境叠加,以实现动态显示。该功能将在纯电动ID.3和ID.4车型中率先推出。大众汽车也成为世界上首家在紧凑车型中引入这项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从大众此次展示的AR HUD系统中,投影机构并没有占据仪表台上很大的体积,而显示的信息也都悬浮于前挡风玻璃的底部,在保证了清晰度与信息丰富程度的同时并没有干扰驾驶员日常行车时的视线。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将重要信息分为两个层级,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两个视场中。大面积的动态显示区域位于驾驶员视野中虚拟距离约为10米的位置,可以提供对角线长度约1.8米的视场范围。在这一远景视场中,将显示驾驶辅助系统的相关信息及转向箭头与导航系统的起点和目的地标识等信息。

  近景视场位于远景视场下方的水平带状区域中,可静态显示包括车速、道路标识、驾驶辅助和导航符号等信息。这些信息看起来就像在驾驶员前方约3米的距离悬浮显示。所有信息显示的位置均与车外真实世界完美匹配,并且能够按需以动态方式显示。当开启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后会显示两条绿线,而车辆将保持行驶在车道中间,并使用彩色横条来标记前方车辆。若与前车过于接近可能有危险时,驾驶员将会看到红色警告信号。

分享到:
阅读量:45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