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汽埃安石墨烯电池将量产 续航1000km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广汽埃安官方发布预告称,其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即将量产搭载,且官方透露该技术将于近期正式发布。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该电池可实现8分钟充满80%电量,车辆NEDC续航里程更可达1000km,并且其石墨烯基电池经过了军工标准专属电池安全认证。

 

  早在2020年5月份,广汽集团就曾宣布其石墨烯基电池的量产研发工作将在2020年底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埃安品牌车型将率先搭载。根据此前官方介绍来看,一种新型硅负极材料技术的应用使动力电池电芯可实现275Wh/kg的能量密度,而纯电动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有消息称,此次的石墨烯基电池是鹏辉能源与广汽研究院合作开发的产品,两家公司自2017年开始合作,目前双方已进入深度合作阶段。鹏辉能源此前也表示,数码类石墨烯电池已量产,汽车动力类石墨烯快充电池也已研发成功。如果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真的能达到1000km,且充电速度快,你会考虑购买纯电动车吗?

分享到:
阅读量:474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