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以节油为标签,解放动力奥威13L产品入围第六届发现信赖评选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节油,一直以来都是解放动力系列产品的标签。作为一家承担社会责任的央企,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始终坚持向市场投放更低排放、更低油耗、更加可靠的高效、智能产品,推动着行业的绿色发展。

  在降本增效的运输时代,经过对卡车TCO分析,燃油费用+过路费占整车生命周期总成本的60%以上,其中油耗成本占比较大。因此,节油一直都是终端用户重视的话题。而凭借良好的性能表现,解放动力奥威13L产品在中国卡车网主办的第六届发现信赖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成功入围节油重型发动机奖,再次向行业展现了其产品优秀的节油表现。

解放动力 一汽解放 奥威 发动机 节油

  作为国内13L排量的主流产品,解放动力奥威6DM3发动机是国内率先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的重型柴油机,进排气效率更高,燃烧更彻底;双层水套缸盖、高强度机体设计,满足220bar以上超高爆发压力,燃油经济性更高;经过专业优化关键性能件,最低油耗185g/kWh;还经过轻量化设计、精密化铸造,整机降重70公斤以上。

  另外,解放动力的奥威6DM平台国六产品使用了高强度高刚度的缸体设计技术、新一代高强度高耐热蠕铁缸盖技术,全球首发的激光焊接钢活塞的领先技术,实现国六发动机产品150万公里长寿命,开发专用机油15万km超长保养周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且,一汽专用凸轮的压缩释放式发动机制动技术,制动功率达330kW ,与液力缓速器联合并通过智能控制,整车安全下坡车速提升至70km/h以上,整车山区行驶平均运营效率提高35%,大幅提升山区制动蹄片使用寿命,用户可节约维修保养成本1万元以上,实现了国六时代的TCO运营最优化。

解放动力 一汽解放 奥威 发动机 节油解放动力奥威6DM3发动机

  2020年12月,一汽解放车联网节油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海南正式开赛,凭借车联网的完备技术与解放产品领先的节油性能,依托行业首创的 “线上+线下”经典赛制,在保障车辆日常运营、卡友正常收益的同时,为广大卡友搭建一个增进彼此情谊、提升专业能力、宣导节油理念、斩获荣誉佳绩的舞台,既是对节能环保理念的推广,也是对自身成果的检验,让用户通过赛事,充分领会和体验“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带来的超值收益。

解放动力 一汽解放 奥威 发动机 节油河南解放卡车粉丝吴前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南的解放卡车粉丝吴前方以百公里26.90升油的成绩,获得J7-13L发动机组别冠军。吴前方赛后表示:“我们跑运输是来赚钱的,能帮着我们赚到更多钱的卡车才是好卡车。我21岁就开始驾驶解放卡车跑运输,现在开的是一汽解放J6P牵引车,装配解放动力奥威13L-550马力发动机,每年单油费一项就可以节约4-6万元,这都是纯利润。这么多年感觉解放卡车品质可靠,动力澎湃,最重要的是非常省油,而且服务到位,的确是卡车司机的一部挣钱机器。”

解放动力 一汽解放 奥威 发动机 节油

  通过赛事为解放动力奥威13L产品的节油性表现加以佐证,足以见得该产品在竞争2021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项的优势,而该项大奖最终是否会被解放动力收归囊中?2021年1月21日,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阅读量:412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