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专访龙蟠润滑油山东枣庄经销商:主动接近客户,市场是跑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武阳
龙蟠 润滑油 零部件 经销商
  作为2020年感动龙蟠十大人物的获奖人之一,龙蟠润滑油山东枣庄地区代理商孟总的成功经历,生动展现了龙蟠人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孟总是石油公司员工出身。98年春节前夕,孟总所在的石油公司由于效益原因进行结构调整,孟总无奈提前下岗。

  原本以为能端一辈子的铁饭碗被时代的浪潮拍翻在地,人生仿佛来到向左走和向右走的四岔路口,除了震惊之外更多的是茫然和惶恐。

  作为全家的顶梁柱,孟总没有给自己喘息的机会,马不停蹄地开始谋划新的出路。经历过被命运随意指点的孟总,再也不想把自己的人生交到别人手上,于是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创业的道路。

  揣着不多的下岗工资,孟总在街边租了一间门面,开始卖起了散油。因为散油没有品牌保障,生意全倚仗着孟总自己的人脉,业绩始终无法突破,公司发展很快进入瓶颈。

  2003年,龙蟠开始在山东市场大范围招商。枣庄地处鲁南,是历史悠久的煤城,丰富的煤矿资源带动了当地物流运输产业的高速发展,非常适合彼时主销柴机油产品的龙蟠。阳春4月,风尘仆仆的龙蟠业务经理走进了孟总位于枣庄薛城区的门店。这是一个注定要碰撞出火花的造访,在这之前,孟总对近期大举进攻山东市场的龙蟠品牌已经有所耳闻,这次交谈则为孟总打开了一扇详细了解龙蟠的大门。

  龙蟠期待一位有经验有斗志的地区代理人,孟总寻找一个有产品有潜力的靠谱品牌,双方一拍即合,立马确定了合作意向。

  万事俱备,唯一的难题是资金。

  开始几年,孟总的生意还处于原地踏步阶段,能抽出来的流动资金微乎其微。但他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于是经由业务经理向龙蟠总部请示。最终,孟总以首批8000元的进货量开启了与龙蟠长达17年的合作。

  代理龙蟠初期,孟总便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清晰的目标:一年之内要将自己的客户数增长两倍以上。

  凭借孟总诚实守信的做事风格和可靠的产品质量,门店的生意很快步入了正轨,不到半年,就实现了盈利。

  2006年,枣庄汽车后市场的竞争逐步加剧,看着不断冒出来的润滑油代理商铺,孟总的危机意识再次觉醒,不能再守着眼前的一亩三分地了!

  主动出击的行商方式显然要比守株待兔高效得多。为了扩大自己的客源半径,孟总一改润滑油行业的坐商传统,成为枣庄第一个跑市场的润滑油代理商,并给自己配置了一部货车。每天一大早,门店交给妻子照看,自己则在车上装上几桶货,开始穿梭在枣庄的大街小巷,看见一家修理厂就进去推销龙蟠的产品。靠着日复一日跑动,孟总为自己构建了一个覆盖枣庄各区县的人脉圈,产品销路也随之不断拓宽。优质的龙蟠产品搭载周到的服务,流入枣庄后市场的大小汽修厂,也让孟总从一众润滑油同行中成功杀将而出。

龙蟠 润滑油 零部件 经销商孟总参加龙蟠经销商年会颁奖典礼

  时至今日,“走出去做生意”仍然是孟总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润滑油行业里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后,孟总给自己总结出一条成功的经验,“一定要坚持跑市场,只有主动接近客户,寻找时机反复与客户交谈,才能最终收获客户的认可。”

  在龙蟠迈向世界品牌的崭新高地之际,孟总也在思索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跟上龙蟠发展的步伐,因为路是跑出来的,市场更是。

分享到:
阅读量:421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