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森鹏科技电子后视镜在青岛公交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在青岛纯电动公交车上,为了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装配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在应对车辆视野盲区、特殊天气驾驶、突发事件等多种状况发生情况下提供全面技术支持,有效避免不良情况的发生,极大地增加了安全系数,让市民乘车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基于专业设计的分析软件V-model开发,采用车规级SOC芯片及符合AECQ的汽车级元器件保证其可靠性,按照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设计,满足ASIL D的ET-Kernel操作系统保证其安全性,处理器的Signature Generator模块实时检测输出图像结果,偏离时显示示警信息,光信号采集-信号传输-视频处理全过程数字化。

  与民用产品的不同是,电子后视镜对延迟性能、帧率、动态范围、宽容度、HDR、LED闪烁抑制、动态响应时间、微光成像、电磁干扰等能力要求要高,同时需要保证优秀的温度特性。

  延迟性能是指图像显示时刻与图像产生时刻的时间差,是电子后视镜的核心指标之一。而帧率越高画面越流畅,动态范围、宽容度越大,对成像的细节表现越好;HDR就是将不同曝光的照片进行合成,把高动态的自然光线科学合理地压缩到了显示器能正确还原的动态范围内。

  另外,LED闪烁抑制技术是当前视觉辅助类设备对图像传感器一个重要需求;微光成像技术使产品即使在光照条件低至0μ(相当于0 moon)的环境下,仍能够保障系统在障碍物和人员渲染方面的可靠性。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使用车规级的零部件,能够实现非常优秀的动态响应时间,以此保证优秀的使用效果,也保证了其具备极强的抗电磁干扰性。

  而大批量安装使用证明,该产品全视野、全天候消除驾驶视野盲区,扩展了Ⅱ类、IV类和V类外视镜视野;消除了车头A柱的盲区,车身两侧比玻璃镜多看一个车道;特有的抗凝结防水珠技术,在雨天影像依然清晰;具备宽动态成像技术,在夜间也能清晰看见人和物体;具有防眩光夜视技术,后向强光照射下成像清晰;配合视频采集模块,可实现录像功能,为安全管理提供准确依据;配合云模块,可实现云端实时监控,与客户监管平台融合,实现车外安全管理。

  森鹏一直致力于将先进的商用车电子电器架构技术引入国内,研发符合欧洲商用车汽车电子标准的电子产品,为客户提供系统的设计方案,不断提升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努力在车辆设备技术升级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阅读量:50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