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挪威电池公司计划建全新电池工厂 初期产能规划为32GWh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近日有媒体报道,挪威电池公司Morrow电池计划在挪威南部城市Arendal的Eyde Energipark建造一座全新的电池工厂,初期产能规划为32GWh,工厂将于2023年开始动工建设。

  据悉,该工厂将主要为汽车和船舶工业生产电池,投资额总计将达50亿克朗,约合36.7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得到了欧盟Horizon 2020研究计划的部分资助。6月,宣布Morrow电池最初将基于现有技术制造电池。但是,在工厂的进一步扩展阶段,还将使用“下一代电池技术”。根据规划,新工厂计划按照4个阶段建造,每个阶段都具有最大8GWh的产能,工厂建成之后至少将为社会提供2000个就业机会。

  新电池公司的背后是几个挪威公司组成的财团。这家初创企业的所有者是挪威能源集团Agder Energi和主要企业家Bjørn Rune Gjelstens,他们拥有废料公司Noah AS。发起者是环保组织贝罗纳(Bellona),该组织在公司中也有少量股份。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还包括科研机构SINTEF,业务开发公司Innovation Norway等以及一些电池制造原料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Morrow电池还希望将来使用挪威石油工业的废料来支持公司的电池制造,以打造一个更具有循环性的产业链。

  Morrow电池希望从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领域的繁荣中获利,同时证明电池的生产可以成为可持续的行业。该公司在6月份提出该项目时已经强调了这一点:“我们需要建立石油和天然气的替代产业,并能够启动向清洁能源的转型” Morrow电池首席执行官Terje Andersen当时表示。

分享到:
阅读量:268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