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第四届中国卡车客户运营调查“意见领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历史激流中的2020年,不仅是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更是全球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和重大困难,中国商用车市场不仅产销创造历史记录,其间的生态格局亦迎来巨大改变。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中国商用车产销分别为472.1万辆和467.6万辆,同比增长幅度为22.2%和20.6%,全年预计产销将超越500万辆。追本溯源,产销实现历史性增长和突破的根本原因,一是在于国内市场与客户的需求量不断呈出显著的上升态势;二是整车及零部件产品的稳定可靠亦获得市场的认可。

  秉持专注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每一部作品都为中国卡车客户诚意服务态度,致力于为客户与中国卡车企业及零部件供应制造商创建友好健康沟通交流平台,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塑造出当代中国商用车应有的新时代风貌,2020年12月29日,第四届中国卡车客户运营调查“意见领袖”颁奖盛典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迄今为止,“意见领袖”客户运营调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每一年都融汇与时代相映生辉的主旨内容。在“创富”的活动主题下,本届颁奖盛典邀请多位行业知名学者、专家、物流企业负责人、卡车客户代表等人士共同参与。

主办方领导孙广义致辞主办方领导孙广义致辞

  为更加深刻地呈现出这一主题细节,更好地挖掘和探寻中国卡车行业里不同地域、不同细分领域、不同用户的真实运营生活故事,在过去一整年间,记者通过深入一线卡友工作环境采访、拍摄、跟车等多种纪实形式,力求用更诚挚用心的文字叙述,更温暖有爱的镜头瞬间、更多彩多姿的跟车报告等综合报道方式,一方面全面生动的还原当代中国卡车人的真实运输生活;一方面也更加实事求是的展现出当下国内外卡车及零部件企业的真实品牌文化与品质。

  过去的一年,国内商用车发展格局蔚为大观,许多优秀企业获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在中重卡行业中,为了抢占市场制高点,企业无不相继祭出杀手锏。譬如说,一汽解放推出的J6L 4×2精英版载货车,凭借全新外观设计、全新内饰构造、人机优化炫酷体验以及可靠品质等多重特质,瞬间就成为了国内农副绿通等运输行业用户心中的高性价比车型,不仅满足年轻卡友的个性化选择,还以丰富的层次感和立体感增强卡友的形象与气质。又譬如说,陕汽重卡十年磨一剑才推出的德龙X6000,不仅一举创造了421项专利、137项发明专利,还分别在节油、舒适、安全及智能等四大领域开创了国产高端智造重卡的新时代。

一汽解放企业代表领奖一汽解放企业代表领奖

  国内的轻卡、微卡、皮卡等细分板块同样表现不俗,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轻卡累计销量达200.8万辆,同比增长18.8%;微卡累计销量达63.1万辆,同比增长11%;皮卡(狭义概念)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4.9%。

东风商用车企业代表领奖东风商用车企业代表领奖

  无可否认,国六、天然气以及自主创新依旧是2020年国内商用车绕不开的重要话题。置身其间的各家商用车企业均煞费苦心。比如说,面对国六大马力新时代,东风商用车祭出的600马力国六天龙KX牵引车,尤显刚柔并济,潇洒飘逸,以动力彪悍、出勤高效、经济省油、故障率低、可靠性强等显著标识,成为了国内众多长途物流卡友的不二之选。再比如说,上汽红岩的杰狮C6 LNG牵引车,也不失为当前国内天然气重卡中的代表作,以经济节气、安全可靠、保障性强等多重特性,相继赢得了众多卡友的青睐。

郑州日产企业代表领奖

  与上诉话题紧密相关的,不独有整车企业,各种零部件企业也积极参与角逐。比如说,玉柴YCK11系列柴油发动机就是国六动力界中的翘楚,不仅成为玉柴机器开拓国六发动机市场的实力担当,也以动力强劲、轻量化、低噪音等优势提振了国产发动机品牌的自信心。又比如说,康明斯15N天然气国六发动机就在油耗性、经济性、安全性、智能型、舒适性、节能性以及可靠性等方面均具有领先性的技术优势。

玲珑轮胎企业代表领奖玲珑轮胎企业代表领奖

  再比如说,面对自动挡变速器的方兴未艾,集自主创新技术之大成的法士特·智行集成式AMT变速器,不但用优质丰富的产品全面满足了客户对智能变速器的迫切需求,更用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牢牢地捍卫了民族重卡变速器的尊严,在市场中不断攻城略地。

  实际上,整个商用车行业2020年衍生的热点话题非常多。比如说,面对疫情的反复,利用数字经济的时代福利,直播营销成为了各家企业的常规运作;又比如说,受制于前所未遇的疫情波及,地摊经济促使行业纷纷进行变革;再比如说,汽车合资比例政策放开后,国内外势力之争越演越烈。当然,一些过往的常见现象,依旧在今年继续火热上演。比如,围绕卡友及产品打造的各种赛事活动,还在有条不紊的照常开展;又比如,与商业强援的联合,更是成为越来越突出的时代特征。

  所谓: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不得不承认的是,2020年国内商用车市场的整体繁荣,既来源于各个车企在各大细分领域的共同发力,也得益于数千万卡友的鼎力支持。不容辩驳,上诉几大因素,既相辅相成,又交相辉映。后者能获得最大财富回报的根本,也得益于前者的可靠保证;前者的快速崛起与成功,更离不开后者的强力支撑;

  从这个视觉维度出发,卡友的意见对于整车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结合全年度在各大卡车行业细分领域的深度调查,代表权威专家、物流企业以及不同卡友的中肯评价及推荐意见,在第四届“卡车客户运营调查——中国卡车意见领袖颁奖盛典”中颁发了年度推荐车型、年度推荐动力、油品及轮胎等系列奖项。可以预见的是,获得这些荣誉的商用车企业,必将继续载誉前行,创造出让更多行业客户喜欢的产品,与此同时,这些系列荣誉的授予,也为整个商用车行业的正向发展带来可资借鉴的思想风潮和现实范本。

  有道是: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2021年我国经济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种崭新的新时代格局之下,中国商用车势必乘势而上,劈波斩浪,得到前所未有的蝶变。主办方也将持续关注这一领域,坚守住“每一部作品都是诚意之作”的初衷,不断通过真实报道、专业活动以及可行前瞻评论等多种丰富形式,义无反顾,坚定真诚地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创作出更多新时代的精彩故事。

分享到:
阅读量:28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