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 i ”巴士动态公交试运行!成都公交与滴滴出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震撼!直击“ i ”巴士动态公交启动仪式现场, 实地体验“ i ”巴士全新公交出行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运营效率,增加公共交通可达性,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12月25日上午,成都公交集团与滴滴出行在环球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并推出最新动态公交业务——“i”巴士动态公交,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成都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单位相关领导、相关新闻媒体及代表参加仪式。

  作为成都市的形象窗口之一,成都公交集团具有丰富的公共交通资源。滴滴则依托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交通”运营平台,有效地整合相关社会资源。双方将围绕公交创新服务产品、交通大数据共享赋能、未来城市公交服务研究三大领域展开合作,努力构建“公交都市”、共同推进“智慧出行”。据悉,成都曾在2017年率先提出发展新经济的战略部署,并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作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重点。

  成都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全钢在仪式上表示,成都公交集团作为成都市国资委下辖国有独资平台公司,承担着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群众生产生活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的重要职责;滴滴出行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是一家引领汽车和交通行业变革的世界级科技公司。二者的联合是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产业智能化、便民化,打造公交新经济的创新举措。

  成都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全钢致辞,此次双方共同推出的“i”巴士动态公交正是充分运用合作双方大数据聚算能力和地面公共交通运营能力的长项,联合推出的新型地面公共交通运营模式。这种新型的服务模式是在聚智新生态,赋能新经济背景下,对传统公交进行全面服务升级的有益尝试。

  滴滴出行政府事务副总裁孙大为表示:“与固定线路班次巴士不同,基于滴滴的大数据和平台技术能力,‘i’巴士能根据用户的个性化出行需求灵活调整运力,针对客流和出发地和目的地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既能满足了乘客“即时下单、及时响应、专属座位”的个性化用车需求,避免了频繁停靠、路线绕行等常见问题,具有便捷、舒适等优点,又能有效提升公共交通运行效率。”

  双方在相关领导的见证下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着与会领导推动启动杆,首发动态公交车全部驶出场地,全新的公交出行服务--“i”巴士动态公交正式开始试运行啦!

分享到:
阅读量:544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