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五大行业全线布局 江淮专用车底盘差异化重磅出击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得益于我国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市场对专用车需求长期利好,同时消费升级和多元化需求对专用车产品提出更高要求,用户场景化定制越来越突出,全方位满足用户个性化的专用车底盘更加受到欢迎。

  江淮专用车底盘依托江淮帅铃、骏铃、康铃三大品牌产品进行专业化开发,突出“技术领先”和“便于改装”的产品特色,现已形成了以环卫、危化品运输、冷链、清障和市政工程五大行业为主要目标市场的全系列国VI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市场知名度极速飙升。

 500余人参加大会,关注度颇高

    2020年12月27日,以“开放合作,生态共赢”为主题的江淮专用车底盘合作生态大会暨2021年商务年会在大湖名城合肥召开,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江淮集团股份副总经济师轻商营销总经理张先华、中汽协专用车分会秘书长高国有、江淮轻商底盘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黄环国等领导和来自江淮汽车底盘经销商、底盘改装厂的合作伙伴500余人一起出席了大会,关注度极高。

   场景为王   五大个性化底盘深获好评

  2021年,专用车行业场景为王,满足产品对使用环境的适应性是制胜的法宝。对此,江淮专用车底盘有充足的信心。

  江淮专用车底盘针对环卫、冷链、清障、危化、市政工程五大不同类型行业,专门采集整车路谱,根据产品特点开发合适的发动机数据,以满足整车排放和油耗的最佳匹配,并开发了国六环保数据平台和车联网平台,搭载智能车载终端,可以提供在线监测服务、车队管理服务、远程诊断服务等,全方位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

  室外展车

      江淮拥有专业的专用车底盘研发团队,可以根据各个行业及细分产品的特殊布置形式和性能需求,对底盘进行专门的设计开发,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打造专属底盘;实现上装和底盘的一体化设计和制造,减少底盘改装工作量,提升整车性能,有效降低整车的总体成本和生产周期,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能够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支持,在底盘改装和用户使用过程中做好技术保障工作。

江淮专用车底盘

  底盘在细节设计上,预留了取力器窗口,液压油泵、油缸、工具箱及附配件等安装空间,后桥气室间距≥200mm,方便改装。具体产品上江淮准备了涵盖恺达、康铃、骏铃、帅铃、德沃斯、新能源各产品线,轴距2.6~5.8米、总质量3~18T的38款产品,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使命,针对不同的细分场景。

环卫类底盘

  环卫类,可靠性、安全性及环保降噪是关键。晚上噪声是主要考量,白天视野是重要因素,不要求车速有多高,但起步要快,行驶要稳,故障率要低。江淮环卫类3.5-7吨推出4款底盘产品,可改装车厢可卸式垃圾车、自装卸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及侧装式垃圾车等;8-18吨推出5款底盘,可改装扫路车、清洗车、餐厨垃圾车和绿化喷洒车等多种车型。

清障车类底盘

  清障类,平板运输车的载重都不太高,但救援时限、装备化程度、受力方式和结构布局至关重要,特别是后悬要短,纵梁后段处要加强,后部怠速油门控制要方便。江淮底盘采用安康B3.0动力,214车架和180车架可选,基于CAE分析定制化开发,标配多态PTO、远程油门,可有效满足出勤率、操纵便利及产品可靠性诉求。

冷链类底盘 

       冷链类产品主要用途为运输水产、肉制、果蔬、速冻食品和生物医药等,具体车型有保温车、冷藏车、疫苗冷链车等。江淮专用车底盘采用大电机,大电瓶及双空调保障制冷效果,同时零部件轻量化设计,模块化布置,预留压缩机安装位置,极大降低改装风险,提升产品可靠性,可满足多种车型的改装需求。

危化类底盘

  危化类的重点是依法合规,江淮底盘准备了3.5吨、4.5吨、7.5吨、12吨共4款危险品产品。底盘出厂就满足危险品相关法规要求,无需对底盘进行二次改装,同时该系列产品采用轻量化措施,给改装企业和用户预留的质量改装及使用空间更大。

 市政工程类底盘

   市政工程类,蓝牌工程车有两个痛点,就是张得开腿,上得去牌。江淮重点推荐的蓝牌高空作业车底盘,加满油重量1.84吨,可以轻松上牌,目前还在进一步加大轻量化升级,可以再降低50公斤,为改装企业上装的进一步升级延伸,留出更大的空间。江淮底盘市政工程类,准备了4.5吨、8吨、9吨、10吨共4款重点产品。

其它特殊类底盘

  同时,在五大应用场景之外,江淮还准备了2款适合改装舞台宣传车、流动服务车等产品的底盘,特别还准备了4.5吨和8.5吨2款新能源底盘,已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壮大竞争优势 与合作伙伴打造“共赢”生态链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指出:“2020年江淮轻型商用车各业务齐头并进、稳健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经营成果,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1-11月份,轻型车销售突破20万辆,销量创同期历史新高,行业第一阵营地位稳固。帅铃、骏铃、恺达轿卡、德沃斯中卡增幅均处于行业领先。”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

  2021年,江淮专用车将打造全新品牌矩阵,努力成为“高效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第一供应商”。基于数字化和行销升级,营销模式向4.0+阶段转型。在产品规划方面的实行平台+细分市场+场景化构建出多层次产品矩阵,实现技术引领向产品引领转型。

  并创新渠道管理模式,实行直供与代理模式并行,调动经销商积极性。推动专用车底盘经销商从面向“改装企业”向“改装企业+终端客户”双渠道转变,做好改装企业关系维护的同时,深入终端市场,利用终端客户需求拉动专用车底盘上量,实现生态共赢。

 江淮集团股份副总经济师、轻商营销总经理张先华

       江淮集团股份副总经济师、轻商营销总经理张先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专用车底盘聚焦‘五大行业’,加快国六产品布局,努力实现产品结构的调整,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重点清障产品继续引领行业,冷藏车更是以80%的增速不断抢占市场份额。以开放合作、生态共赢为理念,打造专用车生态联盟体系。”

  2020年专用车市场突破行业新高,1-11月份共计销售26.7万辆,增速达15.7%。专用车底盘业务作为江淮轻型商用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保持着较强的韧劲,截止到11月份共计销售近1.6万辆。

 江淮专用车坚实底盘发动机部分

     2021年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培育和壮大竞争优势,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成为中国轻型商用车第一品牌。明年总体目标是25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专用车底盘目标1.5万辆。

  江淮专用车底盘将与合作伙伴建立更紧密关系,以一站式服务为抓手,推进与改装企业“2+1”服务共建模式,即:“江淮底盘、合作企业 + 动力总成”的服务网络共建模式;全面打造江淮底盘服务品牌,提升客户满意度,并继续推进底盘市场问题实时监控机制,以0.5小时响应、3天闭环的要求,专人对接,做好底盘400工单的有效管控。

江淮专用车底盘与合作伙伴签约

  多年来,江淮汽车高度重视与全国的改装企业、经销商的沟通、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大会,江淮专用车推出了覆盖帅铃、骏铃、康铃、恺达、德沃斯和皮卡的多款国六产品,动力涵盖了安徽康明斯动力(简称安康动力)、江淮自产高端动力以及云内、潍柴、全柴等优质动力,产品用途覆盖了环卫、清障、危化品运输、冷藏、高空作业车等重点细分市场。在此次会议后,江淮与各位合作伙伴的关系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

分享到:
阅读量:55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