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不负使命为美好出行!宇通客车2020再交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2020年,必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肆虐的心碎,经历了脱贫收官的辉煌,经历了嫦娥五号奔月的喜悦,以及面对挑战如何破局的思考……但不管多难,我们中国人都走过来了!

  2020年,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下行,以宇通客车为引领的客车行业面临着严峻挑战和多重压力。但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代表,宇通在2020年依旧以不凡的表现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疫情大考,用行动诠释民族企业的担当

  2020年,和疫情的抗争有多难,我们中国人就有多不怕难!风雨骤来,携手筑堤,全国上下共度抗疫凛冬!在与疫情艰苦卓绝的抗争中,宇通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企业的精神和民族品牌的担当!

  2020年2月5日,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的10台负压救护车顺利下线。1200公里路程,13个小时接力,宇通紧急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重点疫区的疫情防控贡献宇通力量。政策响应、供给物资、极尽所能地帮助抗疫一线……宇通做到了!

图 | 宇通捐赠负压救护车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复工复产,彰显中国企业的强大韧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企业步履不停,彰显了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也给其他国家提供了样本和信心。

  2020年5月,760辆宇通客车出口哈萨克斯坦,勇夺疫情后大中型客车出口第一大单;2020年7月,102辆宇通纯电动客车交付挪威,成为欧洲单笔最大批量的纯电动客车订单;2020年7月29日,宇通客车位于法国朗斯的欧洲配件中心正式开幕。这家配件中心不仅是宇通客车在欧洲设立的首家区域配件中心库,也是目前中国客车品牌在欧洲设立的最大配件中心库……宇通用亮眼的成绩单展现了中国企业强劲的发展力,也推动了当地交通经济的快速复苏与发展。

图 | 760辆宇通客车出口哈萨克斯坦

  担纲重任,用主力护航为中国品牌提气

  2020年5月28日,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这场推迟了两个多月的国之盛会,因为在疫情的笼罩之下而格外的牵动人心。

  在两会期间,238辆宇通客车以出色表现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服务任务,102辆宇通T7更是成为两会唯一中型公商务用车,以实力再为自主品牌提气,谱写了中国客车服务全国两会的新篇章!

图 | 宇通客车服务2020年全国两会

  走出国门,护航国际盛事展现中国风采

  在疫情全球肆虐的2020年,中国风采依旧没有被疫情的阴霾遮挡,反而焕发出更夺目的光芒!

  2020年6月24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中国解放军仪仗队再次亮相莫斯科红场,120台宇通客车硬核服务此次阅兵式,让世界再一次领略中国风采!

图 | 120台宇通客车服务“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

  礼敬英雄,为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获得者护航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在2020这段伟大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无数的感人力量,他们是共和国最耀眼的星!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在万众瞩目下,国宾护卫车队护送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长安街一路驶向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而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所乘坐的礼宾车,正是由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宇通T7担纲。

  宇通T7以最高礼遇致敬抗疫英雄,为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获得者护航,代表中国自主品牌致敬共和国最亮的星!

图 | 宇通T7为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获得者护航

  科技强国,让中国城市交通真正迎来智能化时代

  2020年也是展现“科技强国”实力的一年!“中国天眼”投入使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面世……而宇通也在智慧出行领域用科技引领着时代发展!

  9月8日,宇通5G智慧出行发布会隆重举行。会上,宇通重磅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携手华为、阿里共建智慧城市,同时通过直播向全球观众展示了郑州联手宇通共同打造的郑东新区5G智慧出行系统。宇通5G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从产品成熟到落地运营,不仅是智能科技水平的提升,更是用户体验、商业模式的革新,一个“舒适、安全、绿色、人文”的智慧出行生态价值圈在宇通的潜心探索下已经构建完成,中国城市交通也真正迎来了智能化时代!

图 | 宇通5G智慧出行发布会

  为爱再出发,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南闯北

  2020年,一部名为《后浪》的短片爆火,让新一代年轻人饱受热议,他们也被称为“希望一代”!“后浪们”无惧风沙乘风破浪,而宇通选择用满腔热忱为爱出发!

  为保护祖国的下一代,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怀一颗炽热的公益之心再度出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公益行走南闯北,走进全国16个城市,150所学校,为孩子们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也让这个寒冬温暖如春!

图 | 2020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

  无畏艰险,5143.41米诠释宇通的挑战之路

  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向世人展现了坚韧不拔的毅力,8848.86米的珠峰新高程让世界的高度再一次刷新!而在珠峰的挑战之路上,宇通也步履不停!

  9月22日,宇通纯电动客车抵达珠峰5143.41米海拔处,宣告了宇通客车对“电动客车行驶的最高海拔”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成功。这是宇通客车的荣耀,也是中国制造的骄傲!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不仅是宇通客车挑战极限、追求极致的有力注脚,也代表着世界权威认证机构对中国客车制造行业的肯定,这将激励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客车制造企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追求更高品质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再攀高峰。

图 | 宇通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脱贫攻坚,用车轮丈量脱贫幸福路

  2020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据官方数据显示,一共有832个国家及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

  为了见证这一伟大的脱贫成就,宇通T7作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和节目组一起跨越全国,走进21个省市区的脱贫村,用车轮丈量着每一寸人民为之奋斗过的土地,见证中国脱贫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的背后,是大家齐心协力亲手写下的幸福!

图 | 宇通T7作为CCTV-2官方指定用车见证中国脱贫攻坚

  见证时代壮举,宇通让出行抵达浩瀚和远方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中国航天行业和客车行业,一个踏月而歌向往蓝天,一个步履不停钟情大地,都以傲人之姿走在世界的前列。

  2020年11月24日凌晨,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发射,宇通客车作为媒体官方用车,圆满完成“嫦娥五号”发射服务保障任务,以自主品牌的不凡实力向中国航天致敬,见证了人类向月球进发的又一壮举!

图 | 宇通客车作为嫦娥五号发射媒体官方用车提供服务保障

  驶入卡塔尔,用专业的力量赢得信任

  11月30日,宇通客车与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Mowasalat)通过线上云签约1002台2022年卡塔尔国际顶级足球赛事车辆供应及服务合同。订单总金额近18亿。这是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顶级绿茵赛事再次锁定中国宇通。其中741台纯电动客车刷新了海外纯电动客车订单的最大值。

  而在最大的海外新能源订单背后,是产品过硬的中国制造,技术领先的“中国智造”,是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不懈前行,开放合作,与世界同行的具体成果,展现了中国品牌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

图 | 宇通&卡塔尔客车电动化战略签约仪式

  2020年,对于每一个企业和自主品牌都无异于一场大考,我们的国家坚持了下来,我们的企业也坚持了下来。2020是很艰难的一年,也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一年!感谢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的坚守和付出!

  2021已在眼前,前路虽长,尤可期许;肩负使命,重新出发!

分享到:
阅读量:468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