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当数字化与国六相结合,安康告诉你“飘”着的服务如何落地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赵宇
  当高端的“智能化”与复杂程度大幅上升的国六排放系统结合起来时,原本面对面“脚踏实地”的服务,顿时有了高大上的“飘忽”之感。在数字的背后,如何让用户切实的感受到智能化服务的便捷,是每个推出智能化服务的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由安徽康明斯推出的,全新服务品牌--“安康+”主打四大服务价值,其中主要包括:T-BOX(车联网)大数据为依托的预见性提示与主动预防服务;CDS、SEDB等智能诊断工具为依托的智能、及时快速服务;7×24H全时全天候为核心的,逐级支持,持续守护服务;以及以消除运营痛点,满足个性化需求,定制高效出勤方案的多样化服务。

安徽康明斯全新服务品牌--“安康+”发布安徽康明斯全新服务品牌--“安康+”发布

  不难看出,当服务来到更为复杂的国六阶段,更多的是应用数字化的手段,依托于大数据来提升服务的质量与表现。而此次“安康+”的发布,也是安徽康明斯在经过一番梳理与变革后,面向用户推出的诚意之作。

  为“落地”做了哪些准备?

  智能化诊断工具的融入让问题判断更精准,更快速的同时,也在刷新着传统服务人员检修的技能“储备库”,如何让维修人员快速熟练的掌握智能诊断工具,加强服务人员培训,便是安徽康明斯面临首要问题。其次,考虑到国六产品使用情况复杂,用户用车习惯的不同,安徽康明斯服务人员也在积极向用户传递正确驾驶国六产品的知识与要点,避免因用户错误使用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江淮帅铃搭载安康160国六动力江淮帅铃搭载安康160国六动力

  此外,服务与智能化的结合,大幅缩短了问题的发现周期以及安康服务人员的应对周期,为保障预见性提醒主动预防,以及快速维护两项目标,后处理系统相关备件的储备,也是值得商榷的问题,在什么样的地方储备什么样的配件,储备多少,如何实现资源的合理分配,都是安徽康明斯在前期统筹规划时反复思考过的问题。

  “落地”后,可能面临哪些问题?

  最首要,也是最可能出现的问题,便是国六产品本身的问题。从国六产品本身来讲,产品结构复杂,控制逻辑也复杂,出现的故障只是一个表面的现象,但是造成的原因,有些时候排查起来有难度。不免也会让用户产生疑问,究竟是哪里的问题?出了问题究竟是该找发动机维修还是找底盘维修?

安徽康明斯专属区域

  针对这样的情况,安徽康明斯做出了充分的研讨与储备,最终决定,一方面,在通过宣传与科普,减少用户滥用行为的同时,培养服务人员多方面检测的能力,通过现有的便携式燃油/尿素检测工具,快速找到问题所属范围;另一方面,安徽康明斯计划采用虚拟算法,通过模拟发动机的燃烧状态判断问题所在。

  此外,为避免用户普遍担心的“踢皮球”情况,安徽康明斯同后处理方面作出了充分的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以一站式服务,快速有效的解决用户的问题,从而避免出现用户有问题,不知道找谁,一个问题互相推脱等情况,为用户提供最为快捷有效的服务。

  无论是前期准备,还是后期可能遇到的问题,安徽康明斯都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安康+”已然“蓄势待发”。

  在愈发强调用户体验的市场,服务的本身也渐渐处于转型的过渡期。脱离原本对销售,对口碑的辅助,服务的价值逐步有所展现。如果把服务工作做好了,势必会为企业带来强大的抗风险能力。而此次“安康+”服务品牌的发布,让市场,让行业看到了安徽康明斯要打好智能化服务这张“王牌”的决心与信心。期待在全新的服务时代中,“安康+”将会带给行业与用户全新的惊喜与体验!

分享到:
阅读量:34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